杭州阿姨旅游途中“病危”,在医院花10万元救命,真相出人意料

2020-11-25 01:22:11 作者: 杭州阿姨旅游

杭州宗阿姨

说她前段时间跟团去海南旅游

结果被导游带进当地的一家医院

做了一个血液净化的项目

价格高达10万元

她感觉自己是被套路了

老人旅游被宣告“病危”

花10万做“血液净化”

宗阿姨今年68岁,11月初,她通过朋友介绍,找到北京欢乐云旅行社,组团去海南旅游,交了5900多元的费用,5天4晚的行程。团里四男一女,都是老年人。

11月10日,团队抵达海南,正常游玩3天之后,到了第4天,宗阿姨一行人被带到海南博鳌的一家医院,做了免费的体检。

宗阿姨

他说你的体检报告好不乐观,心脏跳速50多下,血压高到189 ,你要是不做这个血透(血液净化),你会有生命危险的。

一听说有生命危险,宗阿姨被吓懵了,自己平时除了血压高点之外,并没有其他的病症,怎么突然会有生命危险了呢?这时,医生开始向她推荐了一个血液净化的项目。

宗阿姨

他说你必须得做这个血透(血液净化),当时我这脑袋就像爆炸一样,我说我没带钱,得跟家人商量,他们说你千万不要商量,谁都不会同意你做,10万块那可不是个小数目。

一次“血液净化”收费10万元,宗阿姨有些犹豫,这时,陪同他们一起来医院的一位旅行社的刘总表示,他可以帮忙先把钱给垫上,并拿出了欠条。

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体,宗阿姨最终还是在欠条上签了字,跟这位刘总借了10万元,在医院做了血液净化的项目,不过做完之后医院也没有提供任何发票或消费凭证。

回杭州之后,她越想越不对劲,说好只是免费体检,最终却给她带来了10万元的债务,现在旅行社这边已经开始向她催讨还钱。

此后,宗阿姨也在网上进行了查询,她发现,在海南做的所谓的血液净化,跟血液透析类似,只是用的机器不太一样。血液透析是医学上的一种专业名词,一般只有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才会用的上。治疗的目的是为了清除因为肾脏功能衰竭而无法正常清除的体内代谢废物,一般收费也就在1000元左右。

旅行社:自费项目不强制

医生:医院类似项目收费2000元

据宗阿姨的描述,此前海南之旅,是由北京欢乐云旅行社组织的,这家公司在杭州设有办事处,记者陪同宗阿姨找过去,却发现这里是一家名叫“北京广健堂”的公司。

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欢乐云是广健堂旗下的子公司。

北京广健堂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邵经理

这是我们一个医旅项目,我们带他们去海南旅游,正好和海南博鳌有个加盟合作,给他们赠送一个免费的体检。

宗阿姨怀疑,医院跟旅行社之间有猫腻,5天4晚的行程,近6000元,价格虽然不贵,宗阿姨认为,旅行社组织旅游目的是为了诱导老人去体检,参加“血液净化”项目,最终支付10万元的巨额费用。

邵经理说,他当时不在现场,建议联系广健堂公司在海南的相关负责人,也就是给宗阿姨写10万元欠条的刘总。记者也联系上了北京广健堂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这位刘经理,他表示是宗阿姨夸大事实。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也尝试联系了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官方客服登记记者信息后,没有给出回应。随后,一位自称是欢乐云旅行社北京总部的负责人联系记者,对方表示,旅行社跟医院有深度合作,宗阿姨的事情由他们来处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