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冬日暧心事

2020-11-25 19:18:57 作者: 通渭县公安局

实战大练兵冬训活动开展以来,通渭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不断深化练兵理念,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把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得到了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11月14日23时50分许,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地税局门前绿化带内躺着一男子,要求救助。接到指令后,巡逻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该男子躺在绿化带边,意识模糊,面部有血迹,疑似酒后驾驶电动车摔倒所致。处警民警立即拨打120将其护送到医院,并和家人取得联系,待其家属赶到医院后,救助民警才离开医院。

11月17日10时20分许,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北山有一男子形迹可疑,要求寻找核查。接到指令后,特巡警大队组织人员上山搜寻,通过多路人员一个多小时地毯式搜寻,终于将该可疑男子找到。经询问,该男子因打工没有挣到钱,生活压力大,有了轻生的念想,于前一日上山,并留宿荒野。通过民警的耐心劝导,朱某某的情绪渐趋稳定,民警便联系其家人将其领回家。

11月18日凌晨1时许,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女士报警,在温泉路悦心酒店对面有一无家可归的高龄妇女,要求救助。接警后,巡逻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和报警人取得了联系。经了解,该老人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在投靠亲戚时迷途悦心酒店附近,幸遇好心女士的热心帮助。民警通过电话和其家属联系,家属赶来后将老人接走,称他们正在四处寻找,如果不是好心女士和特巡警民警的帮忙,在数九寒天,后果真不敢想象。

11月20日20时53分,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平襄镇魏家庄有一醉酒男子躺在路边,要求救助。接到指令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醉酒男子扶到安全的地方,通过其随身携带的电话和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协助其家人安全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