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罚款吊销驾驶证加拘留

2020-11-27 06:00:58 作者: 【典型案例】

“要是没喝酒就好了”。驾驶员伍某锋面对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一系列处罚后悔不已,其本人不仅要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因此还丢了“饭碗”。

11月15日21时许,上高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泗溪镇泗良路伍家桥附近一辆班车侧翻在路边上,有人员受伤。民警收到信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只发现一辆空荡荡的班车侧翻在路边,未发现其他人员,随后通过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报警人却支支吾吾有所隐瞒。民警立即有所警觉并采取措施多方找寻,最终在县中医院发现驾驶人伍某锋,在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为4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后经调查了解,驾驶人伍某锋为某公司接送员工专职驾驶员,当晚与朋友喝了些酒,觉得这么晚了交警不会在路上,便心怀侥幸驾车前往公司接送员工下班,不料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判断失误发生交通事故,所幸车上并无他人,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针对伍某锋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上高交警将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将相关情况通报所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