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长顺一小伙开报废套牌车上路便宜没占到还被罚惨

2020-11-28 19:15:39 作者: 贵州长顺一小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鹤霖 通讯员 董君 朱铭

众所周知,驾驶套牌车辆和报废车上路都是性质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这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和处罚力度都非常大,但在贵州长顺有个小哥发财心切不信邪,动起了废品利用的歪脑筋,结果没多久就被交警给找上门。

日前,长顺县公安交管局在对辖区报废车辆进行摸底排查中发现,广顺镇一从事废品回收的业主驾驶的面包车疑似套牌。为及时肃清路面安全隐患,在利用侦查手段追溯该车的行车轨迹锁定套牌证据后,民警立即上门将“生财有道”的业主连车带人堵在了家门口。

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兼车主吴某一脸慌张、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清车辆的来路,只说车辆是自己母亲让开过来拉废品的,并声称车子是第一次开出门,随即就被民警用监控照片打了脸。见到谎言被揭穿,吴某又开始与民警套起了近乎:“我是佩服你们工作的,大家都不是外人,说白了,这车就是买来的报废车用来回收废品的。”

经现场核查,这台面包车所使用的号牌为一台黑色越野车的号牌。据了解,吴某长期在广顺镇从事废品回收行业。半年前,有人将这辆面包车当废铁卖给了吴某。见车辆外观成色还不错,想到自己没车出门拉个废品也不方便,吴某便打起了废品利用的歪主意,为了上路方便,吴某还找出了自己“珍藏”已久的一副废旧号牌,一番拼凑后,这辆黑面包便偷偷摸摸上了路。

吴某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会受到相关法律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