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天下 | 黑夜驾车撞到路牙后继续行驶至家中,时隔22小时后报警的单方事故该不该理赔?

2020-12-20 04:44:22 作者: 法治天下 |

2015年5月3日下午,江苏省泗阳县交通巡查差人大队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案人说自己的车在泗阳县李口镇南京路上因躲避行人,撞到路牙上,没有人员伤亡,交警当即出警赶到现场。通过查询得知,司机并非车主盛先生,而是借盛先生车去参与婚礼的陈先生。

事端现场车辆的前轮冲上了10多公分高的路牙,车的底盘拖地,剐蹭到了路牙上面。交警部门依据陈先生的叙述,以及现场的状况开具了事端确认书,确认陈先生是单独事端,承当本起事端的悉数职责。报警的当天,稳妥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进行摄影、车辆定损,而且赞同车主去指定的4s店修车。

因为需求替换动力转换机,所以修理费用比较高,共花费修理费36700元,盛先生先垫付了这笔钱。但是,比及盛先生拿到修理费发票让稳妥公司理赔时,稳妥公司却反悔了,说盛先生这次事端不符合理赔条款。无法,盛先生把稳妥公司告上了法庭。

那么时隔22小时后报警的单独事端,该不该理赔?车辆的损坏是否是碰击路牙所形成的?交通部门在报警后出具的交通事端确认书是否算依据?法院又将怎么判决呢?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8日19:30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

《法治全国》为您叙述《错失的理赔》

本期法官赵洪雷

法官寄语

这个案子给投保车辆丢掉稳妥的车主或驾驭员的经验便是,在车辆事端产生后,应当及时报警和告诉稳妥公司,固定事端依据,为赶快确认丢掉、取得理赔做准备。如果因未及时报警或告诉稳妥公司,导致依据丢掉以及相关状况难以证明的、形成对事端产生原因、丢掉都难以确认的,那么要求稳妥公司赔偿丢掉的恳求就可能得不到法令支撑。期望广阔的车主,稳重驾驭避免事端产生,产生事端后也能及时报警、及时实行告诉责任,让本身权益得到充沛有用的保证。

供 稿|《法治全国》栏目组

编 辑| 李哲晨

校 审| 谢寒冰、胡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