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吃汤圆!原来上海人喜欢吃这些馅的汤圆

2020-12-21 19:58:53 作者: 冬至到,吃汤

今天是冬至节气,气候渐冷,上海人就会煮上一碗热腾腾、圆滚滚、软糯糯的汤圆,一口咬下去,软糯的外皮下包裹着或甜美或咸鲜的内陷,瞬间治好了冬日的疲乏。其实现在的汤圆很“花心”,小布网罗到了各种不同口味的汤圆,看看哪个才是你们的独爱吧!

1、传统系列

黑洋酥、鲜肉、红豆、枣泥,每一个都是怀旧者的心头好,经典永不过期!

黑洋酥馅:一口下去,黑洋酥的浓香扑鼻而来,下一秒,芝麻浓郁的口感就瞬间填满唇齿间,整个味蕾得到了满意。

鲜肉馅:进口时悄悄咬一口,渐渐嗦出里边汤汁,再咬下一大口,肉馅与糯米皮跟着鲜美的汤汁一同滑入胃中,咸咸的,耐人寻味。

豆沙馅:一口咬破,满满的豆沙溢出,绵密的口感,甜甜的吸到嘴里很满意。

枣泥馅:枣肉扎实,再加上其他果仁,口感细腻又丰厚,养分愈加全面。

2、水晶系列

喜欢小新鲜、高颜值的,则能够挑选生果馅的水晶汤圆,颗颗晶莹剔透,都不知该怎么下嘴才不会损坏汤圆的心爱~

颜色丰厚,晶莹剔透,相较于传统单一的滋味,水晶汤圆则混合了各种口味,每一颗只要等你吃下去了才干知道等候你的是什么,就像抽盲盒相同影响。

3、生果系列

想寻求健康少脂的汤圆?那生果汤圆成了不贰的挑选,油脂少,更为健康,酸酸甜甜的滋味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4、奇奇怪怪系列

假如上面的口味都不能满意你那颗猎奇的心,不如去尝尝这些口味的汤圆吧,吃货的脑洞总是这么的大!

榴莲馅:榴莲共同的“臭味”被滚烫的糯米包裹起来后,那个味儿,难以置信!

酸奶馅:既要满意馋嘴,又不忘掉摄生,酸奶馅的汤圆就这样横空出世。

五仁馅:在月饼界混的风生水起的五仁又跑到汤圆界来搅局了,你敢尝尝么?

有和小布相同不喜欢吃馅儿的小伙伴吗?那小小圆圆的酒酿圆子似乎是为咱们量身定做的。

酒酿味浓甜润,圆子软糯,撒上干桂花,一口就能吞下几个小心爱,省力又好吃,完美~

当然,除了煮,汤圆还能够炸哦!

油炸的汤圆外层金黄香脆的,咔哧一口,里边仍是柔软皎白,心里是漆黑甜美的芝麻,甜美美甜。

看了这么多圆润心爱的汤圆,你最中意哪一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