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车站突发疾病晕倒,铁警紧急联系医护人员救助转危为安

2020-12-21 20:00:56 作者: 男孩车站突发

图为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帮忙发病孩子

扬子晚报网十二月21日讯(通讯员张楠记者梅建明)十二月14日上午9点10分,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接到指挥室呼叫,称在换乘大厅西南角厕所内,有一名小男孩忽然晕倒。民警接到指令后,敏捷赶往现场展开应急救助作业。

民警赶到现场后,小男孩紧锁双眼,牙关紧咬。民警开始判断孩子突发某种疾病。而一旁的孩子母亲也称,小孩此次也曾发作过一次。

图为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帮忙发病孩子

图为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帮忙发病孩子

随后,民警帮忙小男孩的妈妈将小男孩侧卧,避免呕吐物阻塞呼吸道,然后在其身底铺上软的泡沫板,避免碰伤。

图为民警及时帮忙发病孩子

很快,出站大厅防疫检查站的医务人员也闻讯抵达现场,对小男孩的状况进行了开始的调查,承认小男孩仍有认识,并已度过了危险期,医务人员也必定了民警及作业人员的救治办法,并对小男孩的妈妈讲解了一些该类疾病的知识。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和医务人员一起将小男孩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校正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