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姑娘嫁到河南农村6年,喜欢赶集,用河南话砍价,出门必化妆

2020-12-23 04:02:35 作者: 非洲姑娘嫁到

爱情无国界。来自非洲乌干达的27岁美人娜布力娅,嫁给了比自己大18岁的河南农人谢晓伟,并跟从老公来到河南洛阳乡村日子。现在,日子跳过越美好的她,不只生下了两个美丽的混血宝宝,还以自学的方法学会了汉语。不只如此,她还喜爱赶集,拿手用河南方言与商户砍价,彻彻底底融入了当地日子。

娜布力娅之前一向在非洲乌干达日子,因为性格开朗、生动,并且十分爱美,在亲友们眼中,她一向都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美人。2013年一次偶尔时机,老公谢晓伟跟从一家企业到非洲乌干达务工,所以,两个有缘分的人,在屡次碰头和谈天后坠入了爱河,第二年,他们就在当地举行婚礼,组建了家庭。后来,大儿子出世后,因老公的工程悉数完毕,2015年,她抱着孩子跟从老公来到河南洛阳孟津县乡村日子。

脱离家园不远万里来到河南日子,首先要过的便是“言语关”,为了赶快融入当地日子,娜布力娅通过英汉词典和手机翻译软件认真学习,不只逐渐学会了汉语,还从与老公和街坊的谈天中总结规则,一点点把握了河南方言。这几年,跟着孩子逐渐长大,她还自动给孩子当起了言语教师。

老公外出打工赚钱,娜布力娅守在家里当全职妈妈。平常,除了照料俩孩子,孝心满满的她,为了替婆婆分管压力,还简直包办了一切的家务活儿。

煮饭、刷碗、扫地、洗衣……只需一有闲暇时刻,她就在家里忙来忙去。虽然日子在乡村条件不算太好,但家里一切的房间都被她清扫得整齐有序。

“这几年,在这日子得很好、十分高兴。”问起来到老公家园日子的感触,娜布力娅用一口流利的河南话说,老公和婆婆都很疼她,村里的街坊也对她十分热心,并且,乡村的日子环境不错,美食特别多,这几年,她足足吃胖了十几斤,所以,最近几个月一向在瘦身。截止到二零二零年十二月,通过不懈努力,她的体重现已瘦了14斤。

最近几年,娜布力娅和老公的浪漫爱情故事,一向被当地人传为佳话。因而,作为村里的大名人,无论是外出赶集买菜仍是逛街购物,常常会有人自动走过来与她合影、夸奖她美丽。

所以,为了坚持自己在乡民们心目中的美人形象,娜布力娅基本上每次外出前,都会对着镜子精心装扮一番。

到现在,娜布力娅已在河南日子了近6年时刻,在她心里,这儿早就成了最温暖的家。“我现已在河南过了5个新年,很快又要春节了,又能天天赶集去买好吃的了。”娜布力娅高兴地说,现在,在很多人眼里,她早就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河南人。(拍摄: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