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央媒再次聚焦武汉战疫故事

2020-12-23 15:19:23 作者: 新华社、人民

昨夜(十二月22日)

央视《新闻联播》

推出系列报导

《咱们的2020》

首期将镜头聚集武汉

6分钟的视频

环绕治好患者秦志江

叙述发生在武汉的

战“疫”故事

年终岁末

新华社、公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央媒

连续推出年终盘点

再次聚集武汉这座英豪的城市

和英豪的公民战疫故事

十二月20日

公民日报微信大众号推送视频《2020,一同拼过春夏秋冬》,阅览量10万+,点赞量达2.3万次。

3分钟47秒的短片,用80张相片定格二零二零年一同拼过的春夏秋冬,包含钟南山院士赶往武汉高铁经典一幕、火神山医院挖掘机密布施工现场、各地医疗队驰援武汉感人画面、全身缀满药物的“药袋哥”丰枫、武汉“解封”现场等。

十二月21日

新华社微信公号发布推文《泪别!二零二零年离咱们而去的那些背影》,思念那些离咱们而去的抗疫英豪。

其间提到了在医院救治患者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逝世的彭银华、山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静静、新冠疫苗的“守护者”赵振东、驾车1400余公里来到武汉做志愿者的“虎哥”等。

公民日报微信公号刊发《难忘!30句话回忆一同走过的2020》,以图文海报的方式记载二零二零年的亮光瞬间。

十二月22日

“疫情来袭,悄然无声。离汉通道突然封闭,却有万千身影,逆行江城。白衣执甲、战歌响亮,很多军地医护人员直面病毒,用坚毅与专业筑起‘抗疫’长城。”

新华社推出《年终报导丨奇观2020:问候逆行者》,经过4分26秒的视频,带领我们回望2020,逐帧重温那些动听瞬间,向一切“逆行者”,问候!

“二零二零年的最初有些困难,一个拥抱竟也成了奢求。冬去春来,总算能好好抱抱你,这拥抱,是不舍,是感谢,是久别重逢,更是说不尽的爱。”

公民日报微信公号推送视频《总算能好好抱抱你!2020那些难忘的拥抱瞬间》,以近2分钟的视频,回忆本年难忘的拥抱瞬间。感人的画面、动情的文字、温情的背景音乐……有网友看完后留言感叹:愿深爱的人都能紧紧相拥。

来历 | 长江日报-长江网

修改 |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