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含深情!纪念冰心诞辰120周年诗歌朗诵会完美呈现……

2020-12-24 08:39:53 作者: 饱含深情!纪

文字变成身影

吟诵点亮期望

诗篇是心灵天空中的繁星

是抱负国际里的阳光

为 留念冰心先生诞辰120周年

思念冰心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文学人生

“留念冰心诞辰120周年

诗篇朗读会”

今天下午在冰心文学馆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文联、冰心文学馆主办,长乐区文联、 教育局、福州市作协、长乐区作协等单位联合承办。现场冰心长子吴平,儿媳周小凡,市人大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市文联主席鄢萍,冰心文学馆副馆长(掌管)黄文明,市文联领导卓继辉、李朴、林朝晖,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子毅以及诗人、文学爱好者、中小学教职员工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诗篇朗读会。

黄文明表明

冰心的终身留给人世许多名贵的文学和精力财富,她的“有了爱就有了全部”的爱心精力,成了咱们增强文明自傲、建成文明强国的名贵资源。咱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各位一同把冰心研讨、冰心的大爱精力传播得更广、更耐久!

卓继辉表明

市文联此次在冰心先生的故土举行系列留念活动,充分表现了故土人民和广阔文学工作者对冰心先生的敬仰之心和敬重之情。她把温暖带给她的读者,也带给咱们的民族。她心里力气之强壮、胸襟之广大,都是值得后人高山仰止。面临这位永久的冰心白叟,她的教导咱们应当记取,她留下的遗产咱们更应当珍重地对待。

吴平着重

在防疫情况下,庆祝母亲120周年活动,是党与政府对文明事业注重的详细表现。我本年九十岁,比咱们更振奋,很有幸在滨海之乡,在家园冰心文学馆里见到咱们。我期望母亲事必躬亲倡议的大爱精力可以永久颂扬下去。

活动现场,中小学教职员工代表以及福州市、长乐区的诗人代表等十几位朗读者,经过朗读、伴奏诗等方法,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冰心先生的诗篇著作《我的故土》《写给母亲的诗》《繁星》《笑》《春水》《纸船》等6首诗篇。

台上的表演者慷慨激昂,台下的观众们也倾慕倾听。现场一位观众正跟着台上的表演者悄悄吟诵,“冰心先生这些兼具艺术性和赏识性的诗篇写的真好,并且这些朗读者也读得很好!”

朗读会 节目单一览

掌管人:陈冰莹

1、《我的故土 》

吴冬梅 作协会员

2、 《写给母亲的诗 》

陈月映 作协会员

3、《繁星》节选

林燕娜、李伟箐 作协会员

4、 《笑 》

邹琼、陈秋珠 长乐师范附小教师

5、《春水》节选

王晓芳 作协会员

6、 《纸船 》

张甜 长乐试验小学教师

短短的90分钟里,跟着一篇篇诗篇道尽人世倾吐、想象、深思,一个个声响响彻百人心声,现场观众感触到了诗篇的无限魅力,享受了一场夸姣的诗篇之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