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区出租车乱象如何刹车?

2020-12-27 00:42:49 作者: 咸宁市区出租

新闻诘问

租借车是反映一座城市文明形象的移动窗口。为了让这扇窗愈加亮堂,十一月底,我市针对租借汽车职业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举动。怎样整治的?整治作用怎么?近来,记者进行了采访。

乱象

拒客、宰客等行为抹黑城市形象

“租借车不打表,拒客、宰客的现象是咸宁文明窗口的一块污渍!”22日,市民赵先生告知记者,每逢逢年过节,市区租借车司机就借此为由不愿打表乃至恣意加价,假如市民稍加回绝,司机就直接拒载。

“曾经每次来到咸宁,一出高铁站,就有一大群陌生人拉着我往他们车上拽,让我感觉很惧怕。”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小徐以为,咸宁是一座山青水秀的靓丽城市,但部分租借车扎堆抢客的现象影响了城市的美誉度。

此外,咸宁火车站、汽车站邻近“黑车”众多也屡遭诟病。

“有一次,我刚从高铁站下车,就被拉上了一辆没有上牌的私家车。”市民孙先生回想称,这辆私家车一连闯了三个红灯,让他心惊胆颤。更可怕的是,他还传闻一些不合法营运车辆存在半路提价乃至甩客等恶劣行为。

租借车司机刘师傅表明,咸宁火车站、高铁咸宁北站、城铁南站等旅客集合的当地,呈现一些不打表拉客的租借车和不合法营运的“黑车”,给外地游客留下了欠好的形象。

原因

多种要素连锁反应

采访中,不少租借车司机反映,这种乱象的原因,跟租借车职业收入低了有关。由此,产生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司机收入下降——人员流动性增大——入门规范变低——服务质量下降。为了拉客,司机主要靠“抢”,各种乱象由此而生。

“一天12小时,一个月不歇息,也便是4000多元。”说到开租借车的收入,大多数司机表明,勤快点的司机,根本也便是这个收入。还有的则表明收入更少。

城顺租借车公司司机李师傅,开租借车3年。他说,每天他一般都会开100至200多公里,工作时间12至13个小时,除了吃饭和上厕所,几乎没有歇息时间。

依据市客管处供给的一组数据,二零一八年,我市城区共有656台租借车,二零一九年和本年继续削减,现在具有456台租借车。

市交通局客管处彭科长介绍,一个租借车司机月收入在2500元至4000元。这个收入水平十年未变,跟着现在物价上涨,租借车司机表明,从本来“能够养活一家人,到现在只能顾好自己”的水平。

租借车司机招人难,渐渐放低了规范,一些进城打工的人加入到租借车司机的部队,导致租借车司机本质良莠不齐,加大了办理难度。

采访中,还有不少司机将租借车乱象归结到不合规的网约车上。一名司机说,不合规的网约车一是不必办证,二是不必缴税,三是不必遭到交通主管部门的束缚,四是高峰期能够加价。而这些,租借车相同都不可,租借车司机除了受上述束缚,还要经常回公司开会、训练,在本钱付出上,两种方法显着不对等。

看到不守规则的黑车赚得多,部分租借车司机爽性转行去开网约车,留下来的遭到影响,也开端从守规则到不守规则,所以拒载、议价、拼客、绕道、服务质量差等乱象就纷繁冒出来了。

办理

最严处分将撤消从业资格证

针对租借车乱象,办理部门怎么办理?近来,记者采访了市交通局运安科办公室担任人龙攀,他表明,乘客乘坐租借车时,如遇不打表或拼客等问题,可第一时间拨打投诉电话,经核实租借车司机有不打表、拒载、不主动出具发票等行为,将歇业学习,从业资格证扣分。情节严重的撤消当事司机从业资格证。

龙攀告知记者,这些问题也是他们向来整治的要点。自二零一八年开端,我市现已启动了4轮租借车职业整治举动,为期短则一个月,最长的达半年之久。

最严峻整治中,对被投诉的租借车司机采纳停岗训练,训练内容包含法律法规、文明服务、安全驾驭等。投诉处理完毕,且考试合格后才允许上路营运。

此外,此次整治过程中,查办的违规违章行为,除按相关规定从严处分外,一概定时在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公示,并通报给各相关企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