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戏!高明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戏剧节完美闭幕

2020-12-27 00:41:56 作者: 这里有戏!高

十二月24日,为期3天的高超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戏曲节满意落幕。本次戏曲节由来自全区中小学的38支部队分三场进行竞赛,同学们化身剧场艺人,在舞台上以精彩的戏曲演绎展现新年代青少年面貌。

接连3场好戏

38个优异剧目

时而激动人心,时而催人泪下

让我们经过视频

回忆同学们的“飙戏”瞬间

- 中学组扮演精彩片段 -

从前史戏曲《离骚》《唐雎不辱使命》,到文学戏曲《刘姥姥进大观园》《背影》,再到赤色戏曲《前史的丰碑》,中学组的学生们为观众展现出高超中学戏曲的魅力。

- 小学组扮演精彩片段 -

小学组的两场竞赛中,课本剧《伟人的花园》《农民与蛇》《草船借箭》《司马光砸缸》等轮流扮演。

融入立异元素、赋有张力的扮演,也成了此次戏曲节的关键词,参演的戏曲节目既跨过了不同的年代,也融入了具有地方特征的元素,还将赤色文化用艺术形式表达,如更合中学扮演的剧目《赤色小洞之英豪陈妹》、东洲中学扮演的剧目《前史的丰碑》、石岐小学扮演的剧目《金色的鱼钩》等。这些剧目均来历于高超以及我国相关的优异前史文化和革新英豪人物,结合了师生熟知的严重前史事件,充分表现了赤色精力在高超革新老区青少年中的传承。

特邀评委,佛山市戏曲家协会秘书长,戏曲导演、艺人林毅敏点赞本届戏曲节表现了规模性、专业性,三场扮演的剧目中,剧本、舞美、扮演贴合故事人物,亮点纷呈,并感触到了高超区教育局、校园对戏曲教育的注重。林教师还寄语小艺人们能在排练和扮演中感触蒙以养正的戏曲内在,收成团结互助的团队精力。

当天,对小学组进行了颁奖。(中学组回忆及赛果:)

小学组获奖状况

特等奖荷城三小《农民与蛇》新城一小《草船借箭》一中附小《武松打虎后传》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为小学组特等奖颁奖

一等奖崇步校园《伟人的花园》荷城一小《冀中地道战》沧中附小《猎人海力布》广二师高超附校(小学)《花木兰》杨梅小学《梅花魂》

中国电信高超区分公司总司理谭汝峰为小学组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德信试验校园《为中华之兴起而读书》沛明试验小学《掌声》广外佛山外校(小学)《司马光砸缸》杨和镇中心小学《慈母情深》西安小学《梅兰芳蓄须》石岐小学《金色的鱼钩》泽英小学《五粒豌豆》

高超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有雄为小学组二等奖颁奖

优异奖合水小学《深夜鸡叫》北大培文校园《伟人的花园》西安试验小学《恃势凌人》千禧小学《陶罐和铁罐》更合镇中心小学《猎人海力布》京师附校《拔苗助长》明城小学《西门豹治邺》荷城二小《刻舟求剑》新圩小学《西门豹治邺》

中国电信高超区分公司政企部司理黄振科为小学组优异奖颁奖

本届戏曲节吸收前两届的经历,优化了主题设置、演观体会、社会效益三方面的结合,经过揭露展现、实践沟通、赛制竞技、技能扶持,为高超中小学师生供给愈加多样的展现舞台。经过以戏曲为载体,让学生表达对日子的独到见解,展现出今世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繁荣面貌,在宏扬优异传统文化的一起,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传达正能量。一起,以赛事促进校园的校园文化建造,鼓舞校园打造戏曲品牌特征项目,融入课程体系建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