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助残 共奔小康

2020-12-28 17:22:05 作者: 就业助残 共

作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作业的重中之重,也是残疾人融入社会、共建同享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对残疾人采取了“单招单考”及优先选用的关爱行动。

二零二零年,杭州市西湖区残联与辖区在各镇大街紧密配合,特别是灵隐大街,作为西湖区残疾人作业先进镇街,在残疾人作业者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残疾人社工、作业编应考的两层打破,残疾人作业率达99.26%。

残疾人海归在“单招单考”中考入市属作业单位

“谢谢你,这么热心,帮我女儿考上作业编!”十二月28日,浙大求是社区残疾人毛愚晰的母亲,经过微信再次向浙大求是社区残协干部钟惠英表示感谢,并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愿。

毛愚晰自幼残疾,身高只要1米28,却是一个90后“学霸”。 2015年,浙大本科毕业后保研,远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习交互规划。学成回国,应聘进入一家金融企业。不断堆集的作业经验让她有了更大的愿望,巴望更大的渠道。

本年7月,杭州市三家市属作业单位专设残疾人岗位,进行单招单考,其中市妇女活动中心专设的岗位是“新媒体修改”。钟惠英收到区残联下发的单招单考信息,首要想到了毛愚晰,立马把招聘启事发给了她,她看后,说残疾等级不符合。可钟惠英细心地帮她核对了一下,确认残疾等级没问题。毛愚晰又发现其他问题,计划抛弃。热心的钟惠英觉得机会难得,也看好毛愚晰的实力,认真地剖析了招聘条件,觉得完全可以争夺一下,鼓舞她进行电话咨询。毛愚晰鼓足勇气给市妇联打了电话,坦白地介绍了自己的实际情况。市妇联惜才爱才,也很谨慎,征得了市委组织部的赞同,她总算成功报名,并不负众望地在考试中锋芒毕露,考取了市妇女活动中心“新媒体修改”岗位,也成了灵隐大街第一个经过“单招单考”考取作业编的残疾人。在十一月的第二周正式入职,短短一个多月,作业越来越挥洒自如,已融入到单位的新媒体团队中。

“现在助残方针真是越来越好!可要是没有钟惠英大姐的苦口婆心,我必定就错过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了!”她感谢地说,“新年新气象,我会把心里的感谢之情融入到作业中去,不孤负我们的希望!”

低保家庭残疾人优先考上社工

“作业安稳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灵隐大街庆丰社区残疾人社工小金每次见到社区残协干部周宇劼,都感谢个不断,感谢社区、大街和残联对他们家的协助和照料!

小金大学毕业后因病致残,一向没找到适宜的作业。他的父亲因身患癌症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的作业收入成了全家的首要经济来源。他们归于庆丰社区低保家庭。

小金一家一向是周宇劼要点帮扶目标,常常上门造访他家,有什么搀扶方针都及时奉告他,帮他们排忧解难。在他的协助和协调下小金父子办理了困难赋闲人员一次性日子补助等。小金虽肢体残疾,但他读过大学,还年青,找一份适宜的作业才是全家脱节贫穷的最好帮扶,周宇劼不只积极地协助他联系了市残联作业指导中心,为他供给了专业心思、作业辅导,并且根据低保家庭加分方针,发动他参与灵隐大街社工招聘考试。小金公然不负众望,经过考试,十月份成了灵隐大街的第一个残疾人社工。现在他在社区担任的是青少年、社区教育作业,到十二月底已满3个月,他十分爱惜这个岗位,用努力作业来神往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