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送“干啥啥不行”锦旗给物业,遭索赔50万!法院判了

2020-12-29 21:20:32 作者: 业主送“干啥

安徽合肥的王女士因不满意物业服务,与其他业主一同给小区物业送了一面“干啥啥不可,收钱第一名”的锦旗,并拍照视频发布到网上。物业随后将王女士告上法庭,索赔50万元。

十二月22日,合肥包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定王女士向物业进行书面抱歉,补偿物业公司公证费用3000元。王女士表明将于本周内提起上诉。

△法院一审判定书 图由当事人供给

送锦旗维权被判赔,业主表明“很心塞”

王女士家住安徽合肥华冶万象第宅小区,五个月前,王女士家飘窗外沿的水泥块坠落几乎砸到行人,此事引发了业主们对房子安全问题的忧虑。经业主自查,小区内房子存在多处外墙、飘窗外沿开裂的问题。

为确保安全,小区100多名业主联名提出了整改书,要求物业在楼门口加装安全遮挡台。但一个多月过去了,物业并未给出清晰答复,只采取了一些应急办法。王女士告知总台央广我国之声《新闻有观念》,自从与物业对簿公堂,补葺小区基础设施的事就被完全放置了,自家掉落的飘窗外沿至今仍是“秃”的。

△小区房子开裂,图由小区业主供给

“这不仅是一面锦旗,也是作为一个点评和催促。”王女士说,送锦旗实在是出于无奈,并没有歹意捣乱的意思,仅仅正好看到网上盛行送锦旗,就想通过这种方法催促物业活跃处理问题,没想到却吃了官司,败诉更是意料之外。王女士表明,送锦旗或许有些冒失,但一审判定败诉的确让自己觉得“心疼”“冤枉”又“心塞”。

△业主给物业送“干啥啥不可,收钱第一名”锦旗

王女士告知总台央广我国之声《新闻有观念》,华冶万象第宅小区归于职工房,多出来的部分进行出售,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的建立都是内部操作,并未通过投票,业委会形同虚设。小区大部分业主都是内部职工,所以许多时分敢怒不敢言,导致维权愈加困难。

王女士说,此次“锦旗案子”完毕后,有大批业主迁就违规建立业主委员会,针对车库漏水、监控缺位、小区被盗等问题再次申述物业公司。

关于一审判定书中说到的“公民维权应该在合理规模之内进行,不能够逾越法令边界维权”这一说法,王女士表明业主们并不知道边界是什么,且锦旗上说物业“不作为”的内容也都是现实,没有夸张。经此一事,王女士表明今后再跟物业打交道时,遇到问题会及时咨询专业人士,以免再吃“哑巴亏”。

物业:锦旗、视频内容违背客观现实

合肥华金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知总台央广我国之声《新闻有观念》,王女士寓居的三号楼飘窗滴水檐之前的确呈现了一些开裂掉落的状况,但事发当天下午,物业就联系了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到现场进行处理,而且连续对小区一切高层建筑进行了排查修理,“大约也就两三户人家,归于工程质量问题”,而且现在问题现已都修正了。

△小区房子开裂,图由小区业主供给

关于业主们提出的改造单元门厅的问题,物业负责人介绍,交房的时分就“闹过”,但那时不了了之,由于开发商归于规划批阅,是合规合法的。物业方表明,9月十一日,物业就将详细计划提交到了规划部分进行批阅,但被驳回了,物业方还供给了一份关于单元门厅改造请求报批成果的布告。

但业主们却不认同这一说法,称这份布告是9月16日,也就是在送过锦旗几天之后才对外进行粘贴的,而且楼体外墙开裂的问题也没有悉数修正,居民都不敢在楼下站立。对此,物业中心负责人回应称,做任何事都有一个进程,是需求时刻的。

物业工作人员告知总台央广我国之声《新闻有观念》,业主在送锦旗的一起还拍照了视频,并将两段短视频上传到了抖音。到9月23日下午,其间一段视频的浏览量高达1300多万次,另一段视频的点赞量也达9万屡次。此外,还在微信群和朋友圈等交际媒体进行了发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