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公安刑侦草蛇灰线中彻底斩断“上线”!再次抓获6人

2020-12-01 02:42:29 作者: 沙坡头公安刑

沙坡头公安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旗帜鲜明的将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六无”社区创建专项行动为抓手,将净化辖区社会治安风气,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强力推动“无电信诈骗社区创建”,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期,沙坡头公安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奔赴数万公里,历时半月,继成功打掉一条售卖银行卡的下游灰色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后,11月25日,再斩“上线”,抓获实际操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6人!

巩固战果 誓要连根拔起

11月8日,沙坡头公安刑侦大队将马某、李某、杨某等6名“电信网络诈骗”重点犯罪嫌疑人抓获,为进一步深挖上线,打掉完整电信诈骗产业链,沙坡头公安党委就下一步侦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刑侦大队在网安大队技术的强力支撑下,根据已掌握的线索继续追踪资金流向,层层剖析,在初步摸清犯罪嫌疑人活动情况及资金流向的基础上,专班兵分两路,先后奔赴武汉、天门、宾阳、湖南等地开展研判抓捕工作。

迎难而上 坚决一举拿下

奔赴数万公里,历时半月,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克服出差办案中气温骤降、连月暴雨等天气情况所带来的室外作业难度,克服奔波数月的劳累,加班加点开展侦查工作。期间,共调阅银行账单等材料30余份,对接不同单位,查看上百个监控卡口,在草蛇灰线线索中挖掘出嫌疑人落脚点及犯罪窝点。11月25日,在掌握大量证据及信息后,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一早蹲守在天门、宾阳的民警同步实施抓捕行动,将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慎始善终 彻底斩断击破

此次案件的侦破,当场共缴获涉案银行卡79张、 U盾12个、涉案手机卡8张、POS机11台、内存卡3张、电脑2部、手机13部。自此,李某被诈骗一案的完整产业链被彻底斩断!李某被诈骗一案前后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此起“电信网络诈骗”从出售银行卡、收购银行卡、转移涉案资金、实施诈骗、操作诈骗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了逐一彻底斩断击破!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断卡行动”战果相关阅读

【教育整顿•以案促改】沙公“断卡”行动再传捷报!6人落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