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跨越 危中求机 华西能源全力决战四季度

2020-12-02 11:21:24 作者: 转型跨越 危

自贡网记者 张翠娜

12月1日,在华西能源生产车间里,装配工和行车工忙着吊运管子,焊工们熟练地焊接附件,整个平台焊花闪闪,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印尼南山项目的汽水系统管道、一级过热器、省煤器蛇形管等部件。“为了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一线工人们加班加点,确保产品按期交付。”华西工业常务副总经理唐伟说。

今年,受疫情影响,华西能源面对当前的发展环境,齐心协力推进企业满产达产,努力探索转型升级,在逆势中积极洞察和捕捉创新发展机会,竭尽全力交出“复工+防疫”的双赢答卷。截至10月,全集团新增订单34.8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79.11%,其中,装备订单15.37亿元,同比增加45.96%。截至三季度,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0.86亿元,实现净利润2037万元。

为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冲刺,华西能源全员应声而动,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全速推进各项工作。华西能源人迅速进入“快节奏、满负荷、高效率”的决战状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重点围绕广西贵糖、太阳纸业、印尼南山、洪都拉斯、内蒙联源等项目进行,以生产计划为指导,倒排时间表,采取多项措施,各项次、各工序抓早、抓提前,全力确保项目节点目标。

危中求变,变中求新。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华西能源主动融入国家内循环战略,抢抓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发展机遇,主动发挥生力军作用。坚持科技创新、技术创新,持续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公司坚持投资实体,做强新材料低速无人驾驶等新产业,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技术、制造、服务”综合实力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马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