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女婴被苹果砸伤案二审撤诉 ,女婴家属和开发商、物业公司签订专项捐赠协议

2020-12-04 08:00:25 作者: 东莞女婴被苹

【东莞女婴被苹果砸伤案二审撤诉,女婴家属和开发商、物业公司签订专项捐赠协议】今天下午,记者从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对发生东莞市塘厦镇的高空苹果伤人案做出二审裁定,准许上诉人撤回上诉。今年3月,法院一审判决肇事女孩方赔偿185万元,开发商和物业没有责任,受伤女婴凡凡(化名)家属不服。凡凡的妈妈阿梅说,选择上诉想呼吁广大房地产开发商,要加强安全意识,建筑越高,越需要尽量拓宽防坠落平台,不能拘泥于国家标准。”悲剧发生已经两年半了,阿梅也渐趋理智和冷静,更多的是考虑如何避免类似悲剧重演。在法官的耐心调解和关怀下,11月13日,阿梅和开发商、物业公司的代理律师,签订了专项捐赠协议。协议中,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向东莞市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定向捐赠一笔钱,用于凡凡的后续治疗康复。“法官的认真和耐心,尤其是对凡凡这种关心和温暖,让我很感动。另外,物业和开发商也确实没什么责任,那我们就选择了撤回上诉,不给大家添麻烦。”捐赠协议签订当天,阿梅讲述了撤诉缘由。经过一年多的康复治疗,凡凡的情况好转很多。现在3岁多的凡凡,能开口喊妈妈,也能扶坐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部分图片via东莞电视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