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警队候选单位事迹展播】大石桥市公安局高坎派出所

2020-12-04 14:38:43 作者: 【最佳警队候

来源:镁都公安

12月下旬,营口市公安局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公安机关范围内全面启动2020“营口有礼 公安榜样”媒体百姓联合推选活动揭晓仪式。现将候选人(单位)事迹进行展播。

谁是您心目中的公安榜样呢?快来告诉大家吧!我们期待您的留言、点赞、互动哦~

大石桥市公安局高坎派出所

头雁迎风奋力,群雁才会振翅高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派出所是防疫队伍的最小单元,却肩负着守护辖区百姓平安的重任,所领导的一举一动,不仅影响着全所的战斗热情,更牵动着辖区百姓的心。大石桥市公安局高坎派出所的领导班子们正是叫响了“向我看齐”的口号,给全所“打了个样”,形成了防疫“头雁效应”,筑起了防疫坚固“堡垒”。

所长武元兵:“咱都没有防护服,你们在外围警戒,我去!”

高坎辖区内的大石桥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全市四家定点隔离医院之一,1月22日晚收治了大石桥市首例疑似病患汤某。汤某从海南坐飞机到沈阳,经停武汉天河机场,同机抚顺一人已确诊。汤某1月22日出现发热症状,收治于该院。1月23日9时,高坎派出所接到市局主要领导指令,患者汤某出现思想波动,不配合隔离治疗,要求高坎派出所全力协助医院做好稳控工作。所长武元兵二话不说,带领党员突击队立即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由于当时具体情况不明,加之民警、辅警除口罩外再无其他防护装备,为防止所内人员被感染,武元兵让突击队在外围警戒,自己与医务人员组成劝导组,近距离接触汤某了解情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和协调,汤某思想终于稳定了,同意继续隔离治疗。为了防止出现突发情况,所党员突击队24小时轮流值守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时医学观察点,直到专家组对汤某解除医学观察。

副所长张金刚:“我媳妇都要驰援武汉了,咱警察可不能给人家丢脸。”

高坎派出所副所长张金刚的父亲今年已经86岁,因患重病常年卧床。妻子是大石桥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第一时间被确定为大石桥市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随时准备出发,所里人劝他回家与妻子聚一聚,照顾一下生病的父亲,他说现在是关键时期,所里正是缺人手的时候,不论是从所领导的角度,还是从一名老党员的角度,都需要他冲锋在前,家家都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大家都因为顾小家而耽误了工作,那么百姓的安全谁来守护?

在高坎所领导班子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影响带动下,全所民警、辅警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本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以最快的反应、最坚决的态度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维护辖区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所民警辅警:誓与疫情战斗到底!

全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后,公安机关立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高坎所迅速响应,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派出所“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主动向高坎镇党委、政府请缨,配合相关部门对湖北和武汉回桥人员逐户逐人排查,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和人力情报等系统,为排查工作解惑除难。村民孙某伟十二年前居家迁移外地,与村里人无任何联系,但是大数据显示,孙某伟于近期从武汉回桥,民警试图电话联系孙某伟,但其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为了能尽快找到孙某伟,高坎所发动一切力量,最终在1月23日23时加上了孙某伟的微信,问明了情况,排除了险情。

由于村民对疫情的认识不足,经常有不听劝阻甚至和村里防疫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每一次接警,高坎所党员突击队员们都不厌其烦、耐心劝导,让村民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消除他们的心理恐慌,化解干群矛盾,让村民从“要我防”转变到“我要防”。

1月27日,高坎所接到镇政府指令,镇前中村居民孙某娜一家四口于1月24日从湖北广水自驾返乡,1月25日到达前中村,1月26日孙某娜出现发热症状,与其密切接触者孙某娜的父亲孙某,不听劝阻,经常在村里走动。所党员突击队员立即赶到前中村,与镇领导一道耐心劝说孙某,最终,孙某娜同意到大石桥市医院进行隔离检查,孙某也同意居家自行隔离。为防止路上发生意外,民警一路护送孙某娜到市中心医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