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苏北12月的乡村集市:21张图片,直接唤醒我所有的乡情

2020-12-04 14:39:33 作者: 实拍苏北12

图文:红艳

尽管如今的超市每个村子都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逛集市,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享受老家的乡音,感受老家的乡情。因为,那种最接近原生态的味道,总是我百看不厌。

那么12月的乡村集市又会是什么样子呢?下面请大家跟随着我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12月,是乡村相对空闲的日子,因此,赶集的人还是挺多的。

十一月,是家乡蔬菜集中上市的日子,价格便宜到令人不敢相信。我问了下这位大姐卖大白菜的大姐,她说一元四斤。而我听一位在城市工作的同学说,在南京一斤白菜就要一块五。

在老家的集市,卖香油基本还是这样的方式,虽然看上去不太卫生,但大家都能够接受。

细粉也开始陆续上场了,老家卖的,基本都是纯红薯粉,价格一般在6元左右。

农村的孩子相对比较懂事,一个小女孩趁着休息日,跟妈妈一起守摊。

上午十点半的时候,人气达到峰值,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

有些手巧的农民,现场售卖小筐子,有的五元,有的八元。

集市上有很多个卖辣菜缨(雪里蕻、雪菜)的,农家人买去用来腌制咸菜。

这样的案板、菜板和小板凳原以为已经渐行渐远了,没想到依然还有人在卖。

这位大爷卖的东西,更是让人意外,ca 子、木锨把和老鼠夹子,这些看似即将绝迹的东西,都在这里“死灰复燃”。

由于白菜价格特别便宜,因此,在很多赶集人的车子上,不少都装了满满的一厢。

这位已经买了一大捆大葱的大叔,在询问辣萝卜的价格,两人在讨价还价。

孩子跟着上集,和我们小时候差不多,都是为了能够让家人买点好吃的,好玩的。

自产自销的西红柿,价格也比较实惠,帅哥的吆喝声,吸引了一些人围观。

天渐渐变冷,路边卖棉鞋的摊位,也迎来了生意的黄金季节。

集市上的补鞋师傅,生意还是不错的。

这位大爷的摊位前,铁器琳琅满目,看了让人眼花缭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