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聆听诗词讲座 传承国学精髓 ——富拉尔基区作家协会举办诗词讲座

2020-12-08 20:37:58 作者: 【县区动态】

宏扬国学 传承文明

富拉尔基区作家协会举行诗词讲座

主讲人:段祥云

为宏扬国学,传承传统文明,十二月6日上午,富拉尔基区作家协会举行诗词讲座,作家协会会员、诗词爱好者参加了学习讲座,担任授课的是富区作家协会会员,诗词功底厚实的段祥云。与讲座一起进行的是网络直播,许多因作业、其他工作等不能到现场的人在线下参加了学习。

段祥云老师从诗词平仄、押韵、对仗三要素下手,举例解说四种平仄格局律诗的根本规矩,从绝句讲到律诗,从起承转合讲到画面,启示咱们的爱好,经过解读,带领咱们在精粹的文字中,找到诗词意境的唯美。

咱们听课后表明, 由衷慨叹诗词的韵律美和意境美,感受到诗词的博学多才,在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中熠熠生辉。在文明昌盛开展的当下,咱们应当增强文明自傲,宏扬国学,做优异文明的传承人。要从诗词文明中罗致精力养分,尽力为时代写出更多更好的著作。

供稿:富拉尔基区作家协会

征 稿

冯骥才 迟子建 宁肯 朱山坡 哲贵获第五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

黑龙江省第二届版画著作双年展(齐齐哈尔市获奖、当选著作)

【鹤城故事】齐齐哈尔的友人/陈雪梅

激起开展新生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深化国资国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