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杭州的公交车都能自带红绿灯了!豪橫吧!”杭州有公交尾部装了“红绿灯”!很多私家车主点赞很实用

2020-12-12 13:20:12 作者: “我们杭州的

都市快报讯 “咱们萧山的公交车都能自带红绿灯了!豪橫吧!”

最近,不少杭州萧山区的网友在朋友圈转发共享他们拍的小视频——正在行进中的公交车,尾部闪烁着“红绿灯”,在一片门庭若市中,这一幕既夺目又让人觉得特别新鲜。

公交车尾的显现屏

和地点路口的红绿灯同步

在杭州,车尾装置红绿灯的公交车,还真是只要在萧山能看到。

从杭州公交萧山公司了解到,现在,总共有两辆在车尾装置了红绿灯的公交车在705路上进行载客试运营,这是5G公交项目的落地载体。

咱们在市心北路的钱江世纪城路段等待了一瞬间,公然看到了一辆装有红绿灯的705路公交车。

红绿灯显现在公交车尾,箭头指向不同方向,都有相应的倒计时秒数,和车辆地点路口的红绿灯是同步显现的。

工作人员说,这是由于公交车上装有信号接纳设备,能搜集路口红绿灯显现状况和倒计时秒数,显现在公交车尾部装置的显现屏上,可以供后车驾驭员参阅。

工作人员说:“公交车车身较大,有时在路口等候红灯时,后方的小车会看不见红绿灯,尾部显现屏上的红绿灯实时信息,可以让后车驾驭员行车时作为参阅,预判后续行进状况。”

家住钱江世纪城的市民洪女士也证明:“公交车体积大,在路口等红灯时,假如我开车紧跟在它后边,是看不到路口红绿灯显现器的,现在公交车尾装上红绿灯,我心里就很有数了。”

红绿灯相关交通信息不只在公交车尾部显现,还在司机驾驭台上的显现屏显现,并对路况进行预判和剖析,给出行进车速、行进路线等主张,以确保车辆可以快速高效运转,并起到“绿波带”的作用。

现在,装置了相关设备的公交车,在经过市心北路的几个路口时,均能显现路口红绿灯实时状况。

驾驭过装有红绿灯公交车的鲍师傅告知咱们,有了这些设备,他开车更安心了,“不只运转速度有确保,并且对行人闯红灯、超车变道等状况有预警,能让我及早作出驾驭判别,尽可能防止急刹车等状况。”

5G技能条件成熟后

会在杭州公交得到更广泛使用

5G公交在杭州的落地使用,让杭州市民逼真地感触到了5G技能已来到了咱们的日子中。

杭州公交战略开展研究所副所长罗序旗表明,5G技能是往后开展的方向,杭州公交现在正在探究与试点中。

“5G公交是咱们探究和试点的内容之一,5G技能使用关于基站等相关设备设备配套建造要求较高,往后这些设备和根底设备会进一步完善,5G技能也会更广泛使用在杭州公交。”

他表明,现在,杭州市有关5G使用的根底设备正在逐步完善,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5G配套的根底设备设备会愈加完善,亚运场馆与亚运村之间的接驳公交,就有望用上根据5G的车路协同、智能辅佐驾驭等技能。

“比及使用条件成熟,咱们的试点也获得不错的作用,5G技能就很可能在杭州公交的其他线路上遍及。”罗序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