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保户”迟迟不能报销,记者帮忙跑腿,工作人员的态度让人生气

2020-11-26 01:20:42 作者: “五保户”迟

2017年住院的费用到现在已经快要一年的时间了,那么为什么迟迟没有报下来呢?这问题究竟出在哪呢?我们的记者也在现场进行了一番调查。

五保户生病住院在范围之内报销费用也是正常的,况且高麦山还拿着和镇政府签的合同,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11月20号记者找到了村委会进行调查。对于当时的这份合同政府工作人员也有所耳闻,但现在遇到问题了。医药费该怎么办,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去年的住院费用还有一大部分没有报销下来呢?

工作人员说高麦山现在还有一些手续不齐全,所以没办法去落实,也就是有一张黄色的凭证不齐全,没有那张黄票就没办法报销。

工作人员说的这张黄票,其实就是这张票的原始单据。正常程序是新农合先行报销,然后再把这张票据退还回来,再由保险公司和民政局报销。但现在新农合报销了9000多元后,这张单子就找不到了。

工作人员说当时把那张黄票子收走了以后,办完就又退回来了,直接给了高麦山了,而他现在却不知道放在哪里了。对于工作人员的这种说法,靳维刚也和他舅舅落实过,说并没有签过字,也没有见过这张票。靳维刚说他们每次出院病例都是整套的东西邮寄回来,然后他们就全部给村里面了。而且由于舅舅不会写字,都是由工作人员替舅舅拿上东西去报销的。因为舅舅不会签字,又报销不了,连医保部门都不知道在哪。

不管怎么说,就是因为这张票的原始单据找不到了,所以报销的过程卡了壳,钱一直没有下来,至于说这份合同村委会也表明了他们的态度。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现在的合同和他们没有任何的关系,甲方是乡政府,他们村里面该尽的责任他们也都尽到了,他们现在村里面没有什么固定资金,账上面也没有一分钱。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事他们该跑的地方都跑过了,该向上级部门反应的也反映了,事情没有办成他们也没有办法。那么对于高麦山的事情,镇政府又会是什么态度呢。

11月21号,记者也找到了镇政府。记者把这些情况反映给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后,对方说去找领导汇报,但等他回来以后态度却有了变化。工作人员看见记者之后就快步离去了,记者赶忙跟了上去,但是对于记者的追问,工作人员却不再做任何的回答。对于工作人员这样的态度实在让人生气。

看到镇政府工作人员这样的态度,也就不难想象高麦山来这里办事会有多难,为什么会拖了这么长的时间还没有解决,这事就真的这么难办吗?记者在跑腿帮忙的过程当中又会遇到什么问题呢?

就算黄票特别重要,是重要的凭证。但是遗失了之后不能再补办吗?到底去哪里补办,这件事又有没有人跑腿帮忙过呢?那我们的记者也决定将此事是负责到底了,接下来就来探究一下这办理报销到底有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