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残疾人“下”出“金蛋蛋”

2020-12-15 19:18:34 作者: 云南弥勒:残

鸡棚

“本年鸡棚规划又扩展了,蛋鸡产蛋量也提高了,还卖了好价钱,收入也不赖,本年收入能有十多万元。”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渡县红岩镇果园村身患肢体残疾的王正平在自家饲养的鸡棚前,细算着一笔笔开支与收入,心里乐开了花。“这要感谢党的好方针和各级残疾人联合会的关怀关爱,咱们老百姓硬是从鸡窝窝里养出来致富‘金蛋蛋’……”

2014年,在弥渡县红岩镇残联“同康贷”方针的支持下,身患残疾的王正平享受到5万元的贴息贷款,自此他便开端走上蛋鸡饲养,出产绿色健康“无抗鸡蛋”的致富路。

进行种类选育、搭鸡棚建鸡舍、展开技能研究……王正平勤勉吃苦、谦虚请教。他说:“吃进肚子里的东西,就应该是绿色健康的,我一直在寻求。”为此,他研究出一条出产绿色健康“无抗鸡蛋”的法子,使用原生态无公害粗粮及植物性质料来饲养蛋鸡,这样养出来的鸡蛋减少了饲养过程中抗生素、药物残留、重金属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成分,提高了鸡蛋的营养成分。

饲养初期,王正平试养了500多只蛋鸡,每天能够产470枚鸡蛋,尽管当年经济收入只要8000多元,可是通过锲而不舍的辛苦支付,他的饲养收益越来越好,周边许多大众都景仰前来购买鸡蛋,现在他的蛋鸡饲养规划现已扩展到近5000只,均匀每天产蛋量达4300余枚,年收入打破十万元,成了村里名符其实的脱贫致富能人。

“现在日子越来越好过了,我家也完成了脱贫致富,可我不能只想着自己家,人要懂得知恩图报,我享受了党和国家的好方针,就应该尽我所能报答社会。”这是王正平完成致富后的第一个主意。

王正平家门前有条水泥路,是该村乡民进出的必经之路,因为地形低洼,乡民进出很不便利,乡民都很无法,他便自动找到果园村二组的乡民小组长,提出由自己上班出钱把进村口低洼地段翻修填高,处理乡民出行不便利的问题。

“他身患残疾,本应该咱们去关怀他,可他却处处想着村里人,让咱们很感动。前些日,由咱们村上供给沙石料,他上班出钱,总算把低洼路段翻修填高了,咱们心里都很快乐。”果园村二组乡民小组长周洪慨叹道。

美好都是斗争出来的。王正平用他残损的身躯为垂暮母亲和妻女撑起了一个家,用坚定不移的意志打拼出了一个归于自己的工作,走出了一条致富好路子。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张艳萍 拍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