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生态环境局调研西昌医废处置工作

2020-12-15 19:22:21 作者: 州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代省长黄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省生态环境厅的一致布置, 十二月14日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莉一行,对西昌市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作业进行调研辅导。

宋莉一行到西昌市医疗废物会集处置中心进行调研辅导

宋莉一行对西昌市医疗废物会集处置中心,西昌市人民医院海河分院,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搜集、运送、储存、处置和医疗废水处理、监测等状况进行现场检查辅导。一起,就西昌市社会抛弃口罩搜集和处置相关状况与西昌市医疗废物会集处置中心的作业人员进行了沟通了解。

宋莉一行到西昌市人民医院海河分院进行调研辅导

宋莉强调指出,一是医疗废物的搜集、运送、储存和处置有必要严厉依照标准操作,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处理。二是医疗机构有必要严厉依照标准对医疗废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和监测,废水有必要树立台账、专人担任、加强巡查、保证合格排放。三是进一步强化抛弃口罩的搜集处置作业,特别是要进步抛弃口罩搜集率,削减对环境的污染损害。

宋莉一行到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调研辅导

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住宅和城乡建设局、西昌生态环境局一起参加调研。

来历:州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