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冲上天!风筝贺新年

2021-01-22 12:39:11 作者: “牛气”冲上

1月21日下午,东南城角上空飞来两只小牛风筝。这是71岁的李小虎师傅专门为行将到来的牛年制造的风筝,“鼠年我们过得不容易,期望这两只小牛能让我们在牛年牛气冲天,平平安安,日子红红火火。”

当日下午,李小虎师傅带着一堆花花绿绿的纸来到了东南城角,在妻子的协助下,李师傅打开画布,装上玻璃纤维管,穿上风筝线。“呵!是两端牛呀!上面还有字呢。”两只穿戴衣帽,特显喜庆的小牛风筝下写着:你最牛,属你牛。李师傅看风向,双手有规则的一抽,两只小牛呼啦一下飞上天,引得围观小孩哈哈大笑。

“这俩风筝花了两周时刻,一周构思做草稿,剩余的制造就瓜熟蒂落。风筝高88厘米,宽 70厘米。归于中小型风筝。选用健壮的尼龙绸做风筝布料、丙烯颜料填充色彩、便利拆开的玻璃纤维管做骨架。”李师傅说:“首要是鼠年过得不容易,想对行将到来的牛年表达一下祝愿,期望牛年我们都牛气冲天,平平安安,红红喜喜过大年。”

放完小牛风筝,李师傅又拿出他的口罩娃娃风筝。“这是我上一年疫情期间做的,首要是为了提示我们做好防护。”六个串成一串的娃娃瞪着大眼睛,带着口罩,下面缀着彩条。小孩子们又围上前来,帮助拎着风筝线,“这个好心爱,还有哪吒,和我相同带着口罩的!”

(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狂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