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竟躲车库补课?严查!

2021-01-29 09:19:26 作者: 防疫期间竟躲

新华社长春1月28日电(记者李双溪)近来,长春市教育部门查办多起违背疫情防控要求安排“线下补课”的事例,其间一些训练安排或深藏民居,或躲在车库,补课环境恶劣,存在传达危险。公安部门已对训练安排者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近期,长春市教育局发布告诉,要求训练安排中止线下教育。但一些训练安排不管防疫要求,转入“地下”。21日,长春市农安县兴农大街工作人员到渤海蓝城小区查看时,发现14栋一车库内有人在安排学生补课。面临查看,安排者心情激动、心情霸道、拒不合作,工作人员当场录像留存印象材料。补课教师心情失控,推搡工作人员并抢走其手机,工作人员当即报警。

当地派出所和教育部门相关人员抵达现场时,补课学生已被分散,补课教师躲进车库并放下防盗门。民警屡次叫门,其拒不开门,并拒接电话。经录像和相片比对,补课教师疑似农安县杨树林乡无业人员王某。王某迫于压力,于两日后到派出所承受训诫。

25日晚,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接到告发,明珠小区内仍有训练安排安排线下教育,教育部门与派出所相关人员现场排查发现情况事实。教育局工作人员要求训练安排当即中止办学,民警将安排者带回派出所,下达行政处罚告诉书,并正告持续违规线下授课将对其采纳拘留等强制措施。

日前,长春市绿园区教育局在长春文苑校园查看时,发现该校仍在进行高中线下补习活动,有5个教育班约100人在上课。经核对该校没有办学资质,教育部门约谈该安排负责人,并责令其当即中止线下教育活动。

责编:赵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