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迎春

2021-01-29 08:50:21 作者: 奔牛迎春

原标题:奔牛迎春

【集邮撷趣】

2021年2月十二日,时序进入阴历的辛丑年,即牛年,按常规中国邮政于2021年1月5日发行《辛丑年》特种邮票,全套2枚。这是第四轮属相邮票的第六套“牛票”。《辛丑年》特种邮票连续第四轮属相邮票的“家国”理念:两枚邮票别离展现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期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榜首枚“发愤图强”,图画描绘了一头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俯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涵义;第二枚“牛年大吉”,图画经过大牛与小牛舐犊之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隆调和、团圆圆满的夸姣祝福。规划者为我国著名画家姚钟华。这是姚先生1985年成功规划榜首套属相“牛票”——《乙丑年》特种邮票36年后再结“牛缘”。他选用装饰画技法,统筹东西方绘画的特色绘就两枚邮票上3只各有特色的牛形象。

此前,中国邮政为满意2021新年新年期间全国人民异地寄信拜年拜年的需求,按常规提早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5日发行的2021年拜年专用邮票榜首枚“国裕家康”,图画为美术大师韩美林先生选用传统中国画技法绘成的一幅水墨画牛。中国传统吉利文明中,牛是祥瑞的标志和勤劳的代表。“国裕家康”邮票环绕属相牛的概念打开画面规划,画面中的牛雄壮挺立,涵义守一方祥泰,护万家安全。这枚拜年“牛票”与《辛丑年》属相“牛票”有异曲同工之妙。

(作者:党玉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