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脚步临近!@全体市民:坚持“三件套”“五还要”,个人防护“不放假”

2021-01-29 09:20:09 作者: 春节脚步临近

1月28日,2021年春运榜首天。新年脚步越来越近,不管是返乡仍是就地春节,一切人都很等待的假日就在眼前。越是在这个时分,越要坚持个人防护“不放假”!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面向全市发动发放90万份“新春防疫专刊”,再度向群众呼吁现阶段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坚持防疫“三件套”——佩带口罩、交际间隔、个人卫生;紧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交际间隔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就在不久前,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师谈及上海此次疫情时提出“你快速、我快速”,一同尽力跑赢病毒。相同,在防疫与公共卫生专家看来,在疫情防护常态化阶段,需求“你尽力,我尽力”,以每一个人的健康小习气共筑群众防疫的“固若金汤”,携手共度健康、安全、吉祥的我国新年。

紧记新春防护主张,为自己穿上无形“防护服”

在防疫专家看来,新冠肺炎疫情产生以来,上海市民以科学、理性的情绪,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气,“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等成为市民的防疫法宝,并以此为根底,形成了《上海市民健康条约》。实践证明,这些卫生健康习气对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简直一切呼吸道流行症都具有防备效果。

那么新春佳节,怎么坚持卫生健康习气,加强新春个人防护?不论是“就地春节”,抑或“人在旅途”,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出五条新春主张——

首要,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尽量削减人员活动和集会、聚餐。削减集会,便是削减疾病传达的危险。要知道,亲情、友谊重要,而亲朋以及你自己的健康更重要。

第二,不管是居家或外出,都要坚持健康习气,坚持“三件套”,做到“五还要”,用杰出的健康习气为自己穿上一件无形的“防护服”。

第三,一定要外出,特别是乘坐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全程标准戴好口罩,留意坚持手卫生,千万不要用脏手接触眼口鼻;尽量不要吃东西,如要进食或喝水,留意与相邻乘客错开时刻。

第四,假如外出集会或到亲朋家中,记住榜首件事是洗手。疫情期间,主张用其他问好方法替代握手,尽量操控集会人数,缩短时刻。

第五,在公共场所要坚持交际间隔,恪守各类场所的防疫规则,合作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要求。

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便是在奉献一份战疫力

坚持个人防护有多重要?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特别提示,由近期的本乡疫情剖析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基本上都没有做好个人防护。

要提示市民的是,戴口罩是防护的重中之重。平常要随身携带口罩,当令佩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布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呈现呼吸道症状时,自觉佩带口罩。不同人群应结合实际状况挑选适宜的口罩类型,并正确佩带,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均应做好手卫生。

“除了戴口罩以外,洗手很重要,请我们紧记:回家后榜首件事便是洗手,用番笕、流水洗手20秒以上。”吴凡还特别提示群众,要建立“自己是健康榜首责任人”的认识,做好自我健康办理,一旦有症状,要及时就诊,早确诊、早医治、早恢复,利己利人利社会。

扎牢群众防护网“一个不漏”,坚持防护不行懈怠

群众防护,需求“赋能”每一个人把握正确的防护姿态。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最新发布的“新春防疫专刊”包括冬春季个人防护提示、来沪返沪人员防控办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等要点内容,特别重视环卫作业工人、建筑工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三类人群,集合机场、火车站、远程客运站、地铁等四大交通枢纽窗口,将掩盖交通口岸、工作楼宇、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沿街商户、居民小区、环卫设备等七类要点场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