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奖学金后,吉大医学院的学生第一时间做了这件事!

2021-01-29 10:03:01 作者: 拿到奖学金后

“我要把我的2000元重生入学奖学金和200个口罩捐给通化,期望尽自己的菲薄之力,让通化的战疫提前成功……”1月28日,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大一的学生王政达和赵静怡把所得的奖学金捐给了通化市,用于援助战“疫”。

通化市疫情发生后,王政达和赵静怡就一向重视着通化市疫情方法的改变,当得知校园的教师们纷繁驰援通化市后,作为学生,他们为教师感到骄傲和骄傲,一起也时间挂念着与病毒打开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们。

“作为一名吉林大学医学院的学生,我觉得自己有职责和责任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并且通化市也是我母亲的故土,所以,我更应该为通化市做点什么。”王政达说。

王政达和赵静怡与爸爸妈妈谈他们的主意时,提及要将自己进入大学后得到的第一笔奖学金悉数捐给通化市时,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大力支撑。

王政达的母亲王女士在承受我国吉林网记者采访时说:“孩子想把自己的奖学金捐出去,阐明孩子长大了,懂得放弃自己的小利益,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气,咱们做爸爸妈妈的感到特别欣喜,也十分支撑孩子的主意。”

为了达到孩子们的愿望,王政达和赵静怡的爸爸妈妈协助他们联系了相关组织,成功地将奖学金和口罩悉数捐出。

“尽管捐献的金额不多,未必能起到很大的效果,但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学会奉献,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这份奖学金是国家奖赏给我的,是对我学习的必定与鼓励,但现在疫情当时,还有比我更需求的人,我就应该回馈国家和社会。”王政达说。

献爱心这件事并不是王政达第一次做,从1月初开端,他每个月都会捐出自己的零用钱,来协助未成年病困儿童。

立志从医,饯别白求恩精力。

王政达和赵静怡表明,尽管自己不能像教师们相同去往疫情前哨救治患者,可是他们现已报名参加了地点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期望能用自己的方法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气。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以教师们为典范,饯别悬壶济世的白求恩精力,经过自己的吃苦学习,未来接过教师们手中的接力棒,当一名合格的医师。”王政达说。

我国吉林网吉刻APP实习记者 韩月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