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太子胤礽被废,他的老师王琰结局如何?

2020-10-17 16:06:04 作者: 康熙太子胤礽

雍正王朝,废太子胤礽的老师王琰,头发是白的,实际上是王锡爵的第一个重孙子。 清代史稿上说,王琰是“明大学士锡爵孙”。 看来,王琰认为王锡爵的官职小,王掞的资历大——当然,王掞也是王锡爵的重孙子。 我们不能说清朝的历史手稿搞砸了资历。 但作为太子的坚定支持者,太子被废后,王琰没有自杀。

雍正是怎么对付王琰的?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王锡爵在万历争储的争端中处于两难境地。王锡爵也很生气,因为他要求明神宗把保护区的放在争端的中间,鄙视它作为鸟的声音。 最后,王锡爵不得不拒绝朱翊钧的邀请,王锡爵拒绝了朱翊钧的内阁首辅邀请。 然而,无论如何,王锡爵是一位绅士,是“万历壬辰战争”的主要指挥官之一,也是一位主张抗战的强硬派。

王锡爵很有才华。 他是嘉靖第41届年会科举考试的状元。王衡,王锡爵的儿子,也很好。 王衡也在考试中获得了第一名。 王衡的第八个孙子是王掞,他是清代文元阁的大学者、礼部大臣。 王掞也成了他祖先的后裔,参与了九子夺嫡的战斗。 在雍正的情节中,王掞不仅表现得不好,而且在平时也很苦恼。

一个担心自己的位置被其他太子取代,另一个为自己的人生经历而哀叹。 胤礽每天的悲伤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胤礽逐渐失去了本性,胤礽做了许多非凡的事情。 胤礽甚至当了40年的太子。胤礽受够了这样的日子。 后来,在八阿哥的诬陷下,康熙错误地认为胤礽要为叛乱而战。 父子矛盾加深。

此外,康熙发现了胤礽和康熙的妃子之间的通奸行为,这最终压倒了胤礽的最后一根稻草。 康熙隐瞒太子奸情。 毕竟,这是他家的丑闻。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 但在康熙心中,他已经对太子胤礽彻底失望了。康熙无法想象,他的儿子,已经精心培养了几十年,会做任何反对皇帝的事情! 涉案的妃子叫郑春华,然后郑春华会受到严厉的惩罚,成为一个低级的仆人。

胤礽被囚禁了,但胤礽也想到了妾室,并要求老十三保护她。很快,老十三也被囚禁,郑春华被交给老四保护。 出乎意料的是,这件事被一个人知道,此人非常焦虑。此人连忙劝胤礽杀了妃子,以此消除日后的麻烦。 在雍正王朝的世界里,太子胤礽的老师王掞是一场悲剧。王掞把一生都献给了太子。

王掞起初可能有政治投机的想法,但最终,王掞徒劳地试图帮助不守规矩的阿斗,成为未来的好皇帝。 王掞对太子有一种亲密的感情。 王掞最经典的出场是推举抚远大将军王的朝会上。 当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 一个是西北传尔丹兵败,必须任命一个阿哥领导军队。

这个阿哥就成了高级将领;二是太子胤礽刚刚被废黜,康熙帝还没有走出太子叛乱的阴影。为什么说太子胤礽的老师王掞是最聪明的呢?说一句不好听的,太子的老师王掞就是心机重。在《雍正王朝》中,有不少人,精明老成,王掞也是其中一位,可是《雍正王朝》中,王掞的表现并不出众,可是在《康熙王朝》中,王掞的表现是非常聪明的。

王掞是世代大族之后,祖承王阳明,他被任命为太子老师后,非常尽职尽责。王掞将太子视如己出,十分宠溺和骄纵。这也是造成胤礽悲剧的原因之一。废太子之后,王掞的结局如何呢?虽然太子被废,但是王掞是有真本事的,因此王掞的结局还是不错的。康熙六十一年,也就是死前的最后一年,宫中庆贺元旦佳节,康熙还特意将王掞召入宫中,先是赐宴,又在西暖阁言语良久。作为曾经废太子的老师,到了雍正时期,王掞的结局怎样呢?雍正作为继位之君,是如何对待这位废太子老师的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