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压面机“咬”手,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1-01-31 11:58:44 作者: 北京:压面机

1月30日22时,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经海路消防站刚出警归队,营门岗兵陈述有人到消防站报警,称京东方食堂一名面点师傅压面时手被卡亟待救援,前方指挥员当即通过电台上报总队指挥中心和指挥中心,指战员来不及替换抢险救援就随报警人赶往事端地址。

经了解,被困男人在操作压面机时,因操作不妥将左手卷进压面机内,在场人员当即到消防站恳求救援。经海路消防站指战员参与后发现,被困男人的左手被压面机的两个滚轴死死“咬住”,无法动弹,男人表情非常苦楚,情况危急。压面机是传动系统作业,任何齿轮的滚动,都或许导致伤者的左手产生二次损伤。

经海路消防站指战员凭仗丰厚的救援经历,决议运用操作难度大、救援效率高的扩张破拆,并组织专人担任安慰受伤者心情。指战员首先将压面机和受伤者小心谨慎的平移,供给操作空间,随后用螺丝刀拆开压面机机体上的螺栓,运用液压扩张器进行破拆,为了维护受伤者不被二次损伤,运用铁铤进行支撑,通过严重救援,男人左手成功从压面机内取出,指战员将被困者移送120救治。

消防员提示:在运用压面机等厨房机械设备时,应严厉依照标准流程操作,操作人员要会集注意力,坚持手与滚轴的安全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