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人物推介(88)丨赵英明夫妇:2020年的“最美情话”

2021-02-03 21:57:35 作者: 天府人物推介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一段视频,足以让人回想二零二零年初的那段特别韶光。

二零二零年1月28日早上7时许,四川省第二批、广元市第一批派往武汉的医疗帮助部队动身。在送行现场,赵英明的老公蒋昊峻带着哭腔向车窗内的赵英明大声大喊“赵英明,你安全回来,我包一年家务,我做哈”。

这段视频感动了全国许多网友,被称为“最美情话”。疫情期间,配偶俩的亲情和爱情,带给了许多人温暖。

别离的时间里,赵英明在武汉教患者做肺恢复操,每天给蒋昊峻打个电话报安全。蒋昊峻则在家里带孩子,操练做家务。

4月3日,赵英明阻隔完回到家园,蒋昊峻手捧鲜花带着儿子早早守候在现场,一家三口紧紧相拥。

回家后,全国网友云监督蒋昊峻“做一年家务”,配偶俩也在交际平台上共享日常日子,有搞笑也有感动,他们还把之前平台上带来的一点收入,加上自己拿出的一些钱,购买了1000多元的米、油等日子物资,送给当地的一些贫穷白叟,带给许多网友带去“满满的正能量”。

赵英明配偶代表了不普通的二零二零年。疫情期间,许多家庭的夫妻,由于互相信赖和支撑,夫妻双刚才都能专注自己的作业。除了赵英明配偶,四川还有许多个赵英明、许多个蒋昊峻,许多个这样的家庭,小家大爱,他们温暖了特别的二零二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