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独居老人张奶奶的小年生日宴

2021-02-05 09:26:22 作者: 孤寡独居老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

2月4日,阴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关于79岁的孤寡茕居白叟张奶奶来说,这一天含义更是不同,这天是她79岁的生日。

在一个月之前,她幻想过自己的生日这天,和往常相同的饭菜,照常平平的日子,她必定要对自己说一句“生日高兴”。但真实到了这一天,最关怀她的“兵妈妈”来了,齐鲁志愿者来了,还带来了十多位志愿者给她的礼物,这是她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的。

4日一大早,张奶奶家就热烈起来,志愿者米广慧、齐亚珍、杨安全、王海东、杜卫芳、杜忠远早早就来到张奶奶家。为了迎候咱们的到来,张奶奶特别买了大大的苹果和核桃,她说,苹果代表着安全,核桃代表着团圆,这是她的心意。

志愿者带来的礼物摆了满满一床,王纯桦购买的毛巾、杜忠远从家中带来的茶叶、杨安全带来了新的智能电饭煲、米广慧给张奶奶送来一套厨具、刘金凤给张奶奶买来新鞋子、贾新颖给张奶奶买了一件红外套……在“兵妈妈”齐亚珍的手机上,爱心人给张奶奶贡献爱心的单子列了43条,半个多月前,咱们就开端预备了,有50多名志愿者参加到这次为张奶奶贡献爱心的举动中,为张奶奶预备新年礼物。家住高新区的薛飞和李晴晴得知要来看望张奶奶,她们也带着礼物来到张奶奶家。

贴好春联、窗花,房间里挂好喜庆的装修灯笼,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建议的“2021,美好来敲门”活动的专属挂历也挂在了客厅里,桌子上摆着洗好的桔子、草莓等生果,缺乏60平方米的家中变了样,变得温馨而热烈。穿上新衣服和新鞋子的张奶奶开心肠扭起来,嘴里还不断说着“真高兴,我今儿真高兴,我必定要好好锻炼身体,好好活着。”

就在半个多月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建议的“2021,让美好来敲门”新春公益行活动之初,就决定要安排志愿者与张奶奶一同过小年,当“兵妈妈”齐亚珍把这个音讯告知张奶奶时,张奶奶非常高兴,情不自禁地透露了“小年这天也是她生日”的信息。齐亚珍把这个信息记在了心上,她开端和志愿者商议如何为张奶奶庆生,除了必备的新春礼物,陈思旖、陈铂文给张奶奶专门订货了生日蛋糕,祝愿张奶奶生日高兴。

正午,志愿者们围坐在张奶奶身边,为张奶奶戴好生日帽,点好生日蜡烛,咱们唱起了《生日高兴》歌。张奶奶眼含热泪许愿,与咱们一同吹蜡烛、吃蛋糕,她说这是她度过的最难忘、最高兴的一个生日。

“说实话,我今日有很多话要说,志愿者们常常来看我,有时候还陪我去楼下花园区遛弯,其他人看见都仰慕我有这么多孩子,我心里理解,咱们都是好心人,关怀我这个孤寡白叟,所以我有必要更好地活着,不能孤负咱们。”张奶奶说,她怕自己表达不清楚,还专门把自己的心里话写了下来,“我老了,总感到孑立,自从你们的呈现,我不再孑立,我虽一个人日子,但你们常来与我陪同,虽然咱们并无血缘关系,你们对我却好像亲人一般,你们总把我挂念,我也把你们记在心间。你们对我嘘寒问暖,让我感到了日子的甜美,今日我的生日与小年同一天,你们与我共度含义特殊。你们拭去我心中的暗影,我体会到人世的温暖,我感谢一切关爱我的人,谢谢你们的贡献,我老了,但人世有爱,祝好人终身安全。定心吧,亲人们,我必定会活得愈加绚烂。”当着志愿者的面,张奶奶读出了她的心声,虽然她言语中透着激动,但咱们也从中听到了这位白叟关于未来新日子的等待。

高兴的韶光总是如此时刻短,咱们考虑到张奶奶需求歇息,在吃完生日蛋糕之后,咱们连续脱离。张奶奶将咱们送到楼道里,依旧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咱们也与张奶奶相约,只需张奶奶有需求,只需时刻适宜,咱们必定常来看她。“下一年的生日,咱们还来陪你一同过。”听着这话,张奶奶的眼泪一下流了下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