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进口冷冻带鱼核酸阳性,部分已售出!

2021-02-06 13:17:25 作者: 又一地进口冷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7日晚9时,河南省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协查通报,要求对销往濮阳市的一批涉事进口印度带鱼进行追寻管控。接到协查通报后,濮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连夜发动进口冷链食物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敏捷安排濮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口冷链食物管控专班、疫情监控与医疗救治组及相关县(区)指挥部对涉事进口带鱼从业人员、触摸人员及其食物流向等进行全链条追寻排查。

经排查,十月29日至十一月26日期间,濮阳市濮阳县东帅水产副食商行、华龙区波头集商场东海水产门市部、清丰县绿源菜商场红建干菜调料门市3个商户先后从郑州购进300件进口印度带鱼,已售出232件,库存68件。濮阳市对涉事库存产品68件悉数就地封存并进行全面消杀,对追寻到的20名直触摸摸人员悉数进行核酸检测和会集阻隔医学观察,对封存带鱼及包装、环境等进行核酸检测,成果均为阴性。

十二月十日接到鹤壁通报与濮阳市同批次20件印度冷冻带鱼外包装核酸检测5件阳性后,濮阳市又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十二月十一日,濮阳市在冷冻带鱼表里包装、带鱼上收集核酸样本350余份,对追寻到的冷冻带鱼密接者2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现在追寻到的冷冻带鱼密接者核酸检测悉数阴性。来自濮阳县的一份冷链样本,十二月十二日经濮阳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成果为弱阳性后,十二月13日下午5点经濮阳市疾控中心复核确定为阳性。现在,濮阳市对库存冷冻带鱼悉数就地封存,对已售出的产品全面进行追溯,对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来历:央视新闻、濮阳网

又一地进口冷冻带鱼核酸阳性,部分已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