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到底要不要复合?| 这6件事做到了吗?

2021-02-08 09:20:30 作者: 分手后到底要

相爱、相守,是爱情最美的等待,可是许多爱情未必能在修炼之后收成美好。别离、怀念、重逢、放心…… 有时分也是必修课。

我在后台看到这样两条留言:

商量,接收就一起来聊聊这些跟 “上一任” 以及 “复合” 有关的问题。

分手后究竟要不要复合?| 这6件事做到了吗?

没人能简单放下一段爱情,迂腐那是一个从前深爱的人。

可我仍委屈你的分手,做到明晰、完全。

分手之后,这些坑千万别入:[1]

这 5 个坑的共同点,你发现了没?

那就是:不干不净、藕断丝连。

美国心思学家在研讨 792 个爱情者、同居者后发现:17-24 岁的青少年和刚成年不久的人,是 “爱” 和 “性” 鸿沟最养殖、也受害最深的集体。[2]

在这些人中,有 53% 至少和上一任滚过一次床布,而这些人反转也更简单进入一种 “不停地分手、再爱情、再分手、再爱情” 的滚滚车轮形式。

他们更难从过往的联系中抽离出来、也难以和其他人树立一段新的爱情。

所以主张你,已然想清楚了要分,就分洁净、分完全。就算你们之间还有缘分、还有编写续集的或许,那也需求给两边满足的时刻和空间,去反思、去生长、去改动。

在两边经过沉积后、作出实质性的自我改动之前,任何牵丝攀藤的行为,都会养殖你们的鸿沟、也会让你们二人未来的联系变得更羁绊、更苦楚。

那么,假如真有复合的或许,什么时分才算个比较好的机遇呢?

分手后究竟要不要复合?| 这6件事做到了吗?

很喜爱村上春树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有归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这些 “再相逢的人” 究竟能有多少呢?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爱情心思专家 Nancy Kalish 教授,在查询全美 50 州 1000+ 人的爱情/婚姻状况和前史之后发现 ——

那些分隔超越五年后又复合的 CP 中,有 76% 的 CP 都能持久地耐久走下去(和其他美国人 40% 的婚姻成功率比较,居然高出一大截,令人惊奇)。

而这些成功复合的 CP 中,大多都把这种复合归功于:“接收都更老练了”。[3]

看到这儿你或许会噗哧一笑:“啥?更老练?笑死人了,有些人不也正是由于变老练了,所以才意识到对方不合适、所以才分手的吗?”

确实,实在的老练,不只意味着和上一任复合之后的持久美好,更意味着区分上一任是否值得去复合的才能。下面这几个心思学家列出的 “和上一任的复合信号”,供你参阅:[4][5]

总结起来,我并不对立复合,迟疑不决不赞成在刚分手的时分想着复合。

复合应该是两个人各自经过长时刻沉积和老练之后,做出的一种理性决议,而不单单是荷尔蒙的效果。

分手后究竟要不要复合?| 这6件事做到了吗?

现在,你本分决议跟 ta 复合了,那该做什么呢?这儿有心思学家总结的 6 个复合风波,供你参阅。

需求提示的是,和上一任复合比从 0 开端更难。

请你坐下来,拿出纸笔,带上理性和理性,好好看看下面的 6 个风波。[6][7]

1.分手后的这段时刻以来,你对自己和上一任联系的全部考虑,都罗列出来。

这些考虑可所以独处时的回想,也可所以你经过和另一个人的亲密联系、对现任和上一任有了比较(对,你没看错,有不少 CP 的复合,都是在分手后和新的方针共处一段时刻之后,才意识到:上一任更适合自己)。

这些关于你和上一任联系的思索,都是很名贵的。

反转,假如上一段联系鼓舞时还有烂尾工程(比方金钱胶葛、对两边家庭和其他亲朋形成过影响的过节等),记住先把烂摊子弄巧成拙好,或至少要先想清楚烂摊子的弄巧成拙办法,预备和对方达到共同。

2.总结这段时刻自己的首要阅历、自己最大的改动

(上面接收才提过,大多成功复合且美好久远的 CP,都把这种成功归功于 “接收都更老练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