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年夜饭“端上”防护服

2021-02-11 19:16:12 作者: 把年夜饭“端

新年快到了,繁忙在广州白云世界机场春运一线工作人员,把年夜饭“端上”了防护服。

由于回国航班上大多数旅客是华人,担任保证世界进港航班的南边航空地上服务工作人员,用小小的画笔把各自老家的年夜饭画上防护服。他们期望经过这种方法,给旅客送上节日的祝愿,让他们感触稠密的“年味”。

潘瑜来自江苏,本年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0个新年。在岗位上度过新年,已成为大多数民航人的常态,但本年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就地新年”的建议,让新年的据守更多了一份职责和特别的含义。潘瑜说,“在防护服上画上大闸蟹、火锅、炸素丸子等家园菜,用这种特别的方法来表达咱们对故土和家人的挂念。”

郭欣也是参加此次世界进港航班保证的职工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自动请缨参加首班世界进港航班的保证,至今他依然能回忆起第一次穿防护服的心境和状况。“现在咱们的动作都熟练了,全套防护服穿下来只需5分钟。”郭欣说,每次保证完航班,脱下防护服时衣服全湿透了,头发都能拧出水来,手指也都泛白了,但旅客的一句句“谢谢”总能让郭欣感觉到高兴和满意。

参加绘画的黄冠权告知记者,“先描边、再填充颜色……”他带着其他3名搭档组成绘画团队,分工协作,用了两天时刻,创造出20余套新年主题防护服。除了年夜饭,他们还运用鞭炮、福字、利是封等新年元素进行创造,来表达对旅客的新春祝愿。“一套防护服画下来,简略的要一个小时,杂乱一些的两到三个小时,一笔一画都是咱们的心意。”

老家在广东广州的叶桂昌,防护服上制作的是盆菜。(拍摄:辛阳)

老家在黑龙江的武鹏,防护服上制作的是酸菜饺子。(拍摄:辛阳)

老家在湖北的付坤,防护服上制作的是蒸鱼糕。(拍摄:辛阳)

老家在新疆的陈伟,防护服上制作的是大盘鸡。(拍摄:辛阳)

老家在江苏的潘瑜,防护服上制作的是大闸蟹。(拍摄:辛阳)

老家在湖南的龚晓佳,防护服上制作的是辣椒炒肉。(拍摄:辛阳)

老家在河南的赵梦光,防护服上制作的是炸素丸子。(拍摄:辛阳)

老家在广东潮州的陈丹青,防护服上制作的是潮汕卤水拼盘。(拍摄:辛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