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一嗑瓜子就停不下来?专家道出真相

2021-02-15 08:38:01 作者: 为啥一嗑瓜子

瓜子是一种奇特的零食,无论是逢年过节仍是朋友集会,乃至是一个人窝在家里追剧时,很多人都喜爱预备一些瓜子。

边聊边磕、边看边磕,并且一嗑起来就让人底子停不住。

那么为什么瓜子一嗑起来就停不住呢?

专家表明,这是由于大脑有一种“奖赏机制”,当咱们磕开瓜子,吃到瓜子仁就完成了一轮奖赏,这时大脑会添加高兴素的排泄。不断重复,然后“嗑瓜子上瘾”。

专家一起提示,嗑瓜子不宜一次性摄入太多。不加约束地吃瓜子会添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添加、血脂升高,晦气于血糖和血压的操控。

高脂血症患者、胆囊切除者、胃病和肝病患者这四类人不宜多吃瓜子,吃多了瓜子对身体有很大的损伤。

还有一点需求留意的是,瓜子吃多了或许还会呈现“瓜子牙”。

具体表现为舌头胀痛、腹部不适以及消化不良等一系列的症状呈现。

这是由于长期的咬合会导致咱们上牙切缘的某些区域牙釉质会磨耗,会导致牙齿呈现小缺口,关于牙齿的健康是很晦气的。

为啥一嗑瓜子就停不下来?专家道出本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