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Style⑥ | 就地过年,单身族和谁“抱团取暖”?

2021-02-15 20:34:31 作者: 牛Style

交汇点讯 本年全国有超越1亿人就地新年。对很多人来说,原地新年是个新的应战。尤其是在城市打拼的独身青年,他们怎么新年?和谁一同新年?记者采访了几位留守江苏新年的独身青年,他们中,有人与朋友“抱团”做年夜饭,典礼感满满;有人作业文娱“两不误”,充分新年;也有人就近郊游,在“自在”、惬意中感触新年新体会……他们独身但不孑立,各有各的新年精彩。

“抱团”新年 ,天涯海角年味“烩一桌”

“这个屋子我住了三四年了,但仍是第一次在门上贴春联。”南京儿童医院医护人员许海菁在南京的年过得典礼感十足。

许海菁告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她本来忧虑单独原地新年会孑立,没想到还挺高兴。

从前新年,不少医护人员也要在岗。“本年因为疫情不安稳,留下新年的搭档更多了。年前咱们就一拍即合,决议一同吃年夜饭。”许海菁说,如果年后回宁时,家园变成中高危险区域怎么办,年后医院忙,到时候人手必定不行,不如留下来和搭档一同新年,等疫情安稳了再回家也不迟。

“在家新年与原地新年最大的不同是,一切的作业都自己动手做。”岁除下午,许海菁和另5名搭档聚在一同,分工清楚,3人担任做年夜饭,3人和馅包饺子。“咱们都是年青人,聊得很高兴,不过吃饭前各自和家人视频、打电话时,仍是有点儿想家。”许海菁说。

6个人来自天涯海角,南北饮食差异在一顿年夜饭里暴露无疑。“咱们包的饺子形状各异,吃饺子时有蘸醋带蒜的,有不蘸醋的。大年初一南通搭档的家园风俗是吃一天元宵,有的搭档大年初一要吃馄饨,我家在马鞍山,如同大年初一没什么考究,我就都吃。”许海菁觉得这些风俗很风趣,一点点不影响他们一同热热烈闹新年。

除了吃年夜饭,他们还约了新年期间一同看电影、逛玄武湖、爬山,行程组织得满满当当。

这个新年,老家盐城的90后姑娘戴宇琴也呼应国家召唤,挑选了就地新年。卖火锅食材的表姐年前寄来一大箱食材,她早早便和相同留守南京的搭档、室友约好一同吃火锅新年。蛋糕、奶茶、热火朝天的火锅……虽然与从前年夜饭不同,却也别有一番过节气氛。“6个年青人‘抱团’新年,一点不孑立。就地新年的优点是,不必再阅历亲属关于有没有男朋友、赚多少薪酬的‘魂灵拷问’了,这个年能够过得更喧嚣、自在。”戴宇琴直言。

在岗新年,也有团圆温暖

大年初一早上9点,曹炜按时来到南京禄口机场上班。“咱们上班是排班制,没有节假日,一般上两天休两天,本年大年初一初二正好轮我上班。”在机场做飞机运控调度8年来,这现已是他第五次留守南京新年。

“我记住第一次在岗新年时,下班回到家,看着空空的家,感觉挺孑立,现在现已习惯了,咱们作业性质特别,有飞机起飞就要在岗,确保每架飞机安全起飞、落地。”曹炜说,公司为在岗留守人员组织了贴春联、年夜饭等活动,很热烈、温暖。

新年第一天,他将爸爸妈妈回老家南通新年前为他预备的水饺、汤圆煮好,吃完后便上岗了。他告知记者,歇息的两天,将和几位朋友一同相聚打牌,感触新年气氛。

“原地新年是这两年的状况。”1993年出世的赵星伟是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专业最年青的值长,他说上一年和本年都没能回老家张家港新年。

“最放心不下的是家中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赵星伟告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爷爷往常爱关怀时势,知道咱们不能回家新年,自动说削减活动更好,等疫情安稳了再回来也相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