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大年初二盗走3万余元,竟是为了打赏女主播

2021-02-22 16:04:48 作者: 蟊贼大年初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2月19日一大早,家住菏泽曹县的李先生配偶来到曹县公安局庄寨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追回了被盗钱款。

大年初二,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气氛里时,小偷就非常敬业的提早上班了。2月13日18时许,李先生发现自家的废品收购站遭了贼,保险箱里的3万多块钱被盗,便赶忙打电话报警。

接报后,曹县公安局庄寨派出所全力攻坚、速破此案,赶快拯救受害人丢失,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年。

为侦破此案,庄寨派出所民警全员出动。经过调取周边监控,民警发现了案发地邻近的道路上,一辆驾驭电动三轮车戴着口罩的男人极为可疑。

环绕这一头绪,办案民警连夜调取该男人的举动轨道,经过一天一夜的接连奋战,民警确认了男人的落脚点在河南省兰考县的一个村庄。在当地派出所的合作下,民警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及详细居住地。

2月16日大年初五,现已接连作业两天三夜的办案民警顾不上疲乏,敏捷拟定抓捕方案。当日11时许,民警在兰考县嫌疑人家中,将庄某抓获归案,起获作案交通工具电三轮车一辆,并成功追回被盗赃物。

经查,犯罪嫌疑人庄某(男,35岁,河南省兰考县人)系偷盗惯犯,他长时间沉迷网络直播,经常会充值给网络女主播打赏。因为积储所剩无几,没钱的他便再次萌生了偷盗的想法。

现在,犯罪嫌疑人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子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