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东海警方破获跨多市系列电信诈骗案

2021-02-22 16:04:25 作者: 警惕以交友为

江南时报讯 给我发红包就和你碰头,但是红包发了却没了信息。本年1月份,连云港市东海警方经过对一同电信欺诈案子进行深挖细查,深入开展研判作业,成功捕获一名使用网络结交APP进行欺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案子10余起。

二零二零年7月十二日,东海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被害人刘某报警,称其在网络上增加一名女人网友,该女子称能够碰头,刘某增加其微信后,对方又称需求发红包才干碰头,后刘某经过扫描对方发送的支付宝二维码向对方转账1423元,转账完成后,对方却消失不见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当即打开侦查。办案人员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对辖区的修建及道路交通环境极为了解,且二人是经过某网络结交APP增加附近人知道的,剖析嫌疑人在本地施行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遂对二人的聊天记录、微信、支付宝等与案子相关的电子信息进行全面收集,为下一步研判作业供给有力的支撑和保证。

经详尽研判,办案人员发现东海县黎明镇王某(女,28岁)具有严重作案嫌疑。1月15日,办案人员依据头绪,在东海县牛山大街一出租房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捕获。王某到案后,敏捷告知了其使用网络结交APP作案的进程。自二零一九年以来,王某先后使用别人图片经过结交方法在东海、南京、淮安等地施行欺诈10余起,欺诈被害人财物两万余元。

现在,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袁青青 朱琴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