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为8岁女童找到“归宿”,孩子回到千里之外的妈妈身边,却抱着民警不松手

2021-02-27 13:18:37 作者: 民警为8岁女

25日下午5时许,间隔扬州500余公里外,浙江台州一处居民区内,李女士抱着女儿彤彤泪如泉涌,不断给民警道谢。李女士称,现已两年多没见过彤彤了,没想到再次碰头是以这样的方法。本年,总算能跟女儿一同过个元宵节了。

彤彤总算找到了归宿

男人将女儿放在多个人家寄养,拖欠数万元费用后失联

大年初三下午4点多钟,辖区居民陈奶奶带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子找到江苏油田警方求助,称秦某将女儿放在其家门口后,未付出寄养费就脱离了,现在联络不上。民警一眼认出,这个小孩便是两年前警方几经曲折才处理户口申报难题的彤彤。

陈奶奶奉告民警,上一年十月份,秦某通过朋友找到自己,将彤彤寄养在家中,并许诺会定时结清一切费用。但是至今现已拖欠了几个月的费用。本年2月十一日岁除,秦某将彤彤接回家春节,与陈奶奶约好大年初三将彤彤送回,并带来所需费用。但到了约好日期,秦某将彤彤放在了陈奶奶家门口便脱离了,底子没有照面,更别谈寄养费了,打电话也一向处于停机状况。

民警测验联络秦某,未果。经洽谈,民警自掏腰包,先行垫付了500余元,陈奶奶赞同持续照料彤彤几天。而据群众反映,秦某无合理工作,有过几回婚姻。其女儿彤彤本年8岁,正在上小学,之前现已被秦某放在多家寄养,并拖欠各项费用数万元,至今失联。

在外地重组家庭的生母得知孩子状况,声泪俱下

无法之下,民警造访了秦某的哥哥秦先生。秦先生得知状况后,自动帮助付出了2000元寄养费,并帮助找到了秦某的联络方法。民警屡次联络秦某及彤彤的母亲李女士,和谐交流并进行相关法制宣传。

为了彤彤能安靖下来,民警不断奔波。一方面,民警咨询社区、妇联等相关部分;另一方面,民警持续与彤彤的爸爸妈妈交流。秦某称,自己现在身无分文,底子无力抚育彤彤,并表明底子不在乎承当什么职责。李女士说,自己与秦某离婚后,彤彤先是由住在乡间的外公外婆抚育;两年前,秦某上门将彤彤接走后就几乎没有联络过。得知彤彤现在的日子状况后,李女士声泪俱下。

李女士表明,现在她重新组建了家庭,抚育彤彤难度很大,不过自己会与现任老公商议。几天后,李女士奉告民警,家里人赞同乐意持续抚育彤彤,期望民警帮助将彤彤送至打工所在地。

带上女孩找妈妈,妈妈找到了,孩子抱着民警不肯松手

民警当即走社区、跑校园,为彤彤处理学籍搬运等工作。通过和谐,社区工作人员乐意一同送彤彤去找妈妈。

25日正午,一行人踏上旅途。临行前,秦先生还递来2000元现金,让民警帮助转交给李女士。一路上,彤彤非常高兴,路过服务区时,民警还给彤彤买了最喜欢的冰激凌。下午5时许,总算将彤彤送到李女士家中。起先,彤彤与妈妈还比较生疏,说了一瞬间话后,李女士再也操控不住,一把抱住了女儿。

民警见李女士日子并不殷实,当即赞助500元现金,加上秦先生供给的钱,一同交到其手中。社区工作人员也赞助了1000元现金。民警行将脱离时,彤彤却哭了,抱着民警不乐意松手。民警与彤彤约好,只需彤彤听家长的话,努力学习,民警就会常常与其联络。

通讯员喻建湘张星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陈

校正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