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5后供电员月薪2万?官方:纯属“子虚乌有”

2021-03-13 17:18:25 作者: 浙江95后供

“没有宽带、没有快递、没有外卖、没有男朋友......”近日,一则关于杭州供电段王阜牵引变电所的四位95后女值班员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吐槽4名值班员明明工作轻松却还喊苦喊累,还有网友质疑她们上七休七,但月薪2万,工作强度与薪酬严重不符。

浙江95后供电员月薪2万?官方:纯属“子虚乌有”

对此,3月12日,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工作人员回应称,4名姑娘“月薪2万”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4名姑娘坚守深山供电所,却被网友质疑

3月9日,浙江某媒体发布的一条名为《没有宽带 没有快递 没有外卖 没有男朋友……4名95后姑娘坚守浙江千岛湖深山保高铁供电》的视频在B站引起热议。

浙江95后供电员月薪2万?官方:纯属“子虚乌有”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3月12日下午17点,该视频已经被其发布媒体删除,而网友转载上传的同一视频在B站点击量已经突破44万,有1000多位网友在评论区留言。但是,这些留言却不像视频中简介中那样向4名姑娘送上“三八”女神节的祝福,更多的是网友的质疑和不满。

有网友看了视频后,提出她们在设备区工作披散头发,没有戴安全帽也没有穿绝缘鞋,并不符合安全操作规范。还有网友表示4人的抱怨实属“凡尔赛”,明明是做7休7的工作,非要说得那么辛苦。

视频非最初版本?网友评论称4名供电员月薪高达2万

记者发现,其中争议最高的是关于4名供电员的工资。有网友称现在网络上流传开来的2分13秒视频并非最初版本,最初版本曾报道4名供电员的工资高达2万7千,但是目前记者并未看到网友所说的最初版本视频。

浙江95后供电员月薪2万?官方:纯属“子虚乌有”

据了解,接受采访的4名姑娘值班于杭州供电段王阜牵引变电所。该变电所地处浙江淳安县王阜乡,四周群山环抱,是杭黄高铁的供电“心脏”,离千岛湖城区有两小时车程。她们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定期查验整个高压场地和所内供电设备,对线路进行停送电作业。

浙江95后供电员月薪2万?官方:纯属“子虚乌有”

她们在视频中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4个人分两组轮班值守,一周换一次班。因为离城区很远,只有她们4人在此值班,所以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们都做;没有快递又不能叫外卖、还不能交男朋友……4名姑娘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抱怨。

杭州供电段回应:“月薪2万” 纯属“子虚乌有”

针对网友提出的疑问,记者联系了杭州供电段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报道中采访的4名姑娘工作的王阜牵引变电所属于铁路系统负责,工资发放是有考核标准的,包括奖金和基础工资,每个人都不太一样,但具体发放细则,不便对外公示。据报道,杭州供电段相关部门已关注到网上的一些评论,需汇报相关部门后再给予回应。针对有评论说这几位姑娘“月薪2万”的说法,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纯属“子虚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