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牧场司法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昆玉

2021-07-30 20:09:15 作者: 一牧场司法所

一牧场司法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昆玉讯(通讯员 王棕仪)为进一步提升连队职工的防电信诈骗意识,保护职工群众的财产安全,7月25日至26日,一牧场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阳光小区、场部小区,通过入户走访为小区居民发放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彩页,结合案例,详细讲解防电信诈骗内容,对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了宣讲,提醒居民群众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相信高利诱惑的谎言、不给陌生人转账等。此外还利用周一升国旗开展宣讲活动、走进田间地里为职工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强化了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一牧场司法所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走开,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来源:第十四师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