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举行2021年军地联合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2021-07-31 11:37:50 作者: 永川举行20

为全面提升防汛抗旱综合调度能力、应急指挥能力、抢险救援能力,7月30日,重庆永川2021年军地联合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在五间镇上游水库举行。

演练模拟受拉尼娜气候条件影响,永川连日普遍降大雨,局部地区降雨超过250mm。永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发布洪旱灾害Ⅱ级预警,并紧急部署防范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工作。与此同时,因大雨造成上游水库水位上涨迅猛,圣水河桃花岛形成了孤岛,部分村民被困岛上,急需救援。水库渗流检测系统侦测数据显示水库出现渗水,急需处置。指挥部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救援队伍,装载防汛物资,开展救援,转移受灾群众,水利专家、抢险救援组专家现场研判处理方案,各项演练有条不紊。活动还演练了疏散群众、无人机救援应用、城市内涝救援、水库坝体管涌等科目内容。

演练旨在强化军地联合,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不断提高全区防汛救灾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着力打造“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抢险救援队伍,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突发事件。

来源:视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