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奋战!郑州七院火速组织30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集

2021-08-01 21:31:09 作者: 昼夜奋战!郑

7月31日中午,郑州市发布5号通告,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即刻组织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分别在指定社区和医院本部,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31日下午2时火速集结270名医护人员,分别奔赴二七区长江路办事处等23个社区,开设48个核酸采集点,全力以赴投入到各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心内二病区宋兴燕从31日晚7点多上岗,当天夜里随核酸采集分队赶赴二七区华府小区采集核酸,通宵奋战在采集点,闷热的防护服令她头晕目眩,在领队强制命令下她才暂时坐在一旁休息一下,没出10秒,她竟睡着了!CSICU的田润,汗水湿透了防护服,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仿佛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汗水湿透衣背

最美的脸庞

最坚毅的背影

在郑州第七人民医院本部,从31日下午2时开始,院区设立8个核酸采集点,50名医护人员和3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一线核酸采集工作中。

炎炎夏日,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顶着高温酷暑全副武装,昼夜奋战。核酸采集工作需要冒着巨大的风险,但是采集员没有一个退缩。因为防护服穿脱不便,为了不耽误时间,他们都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有时坚持7、8个小时,甚至一天。面罩、口罩的遮挡下,你看不见的他们的脸,但一定能够想象得到此刻已是满脸的勒痕和汗水。他们困了就在椅子上歇一会,累了就相互加油打气,始终坚守在一线,全力保障核酸检测。

最圣洁的铠甲

最温柔的双手

最温馨的灯光

8月1日上午8时,随着前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越来越多,核酸采集工作负荷也随之增大。郑州第七人民医院全体行政后勤人员也纷纷投入到一线采集保障工作中。

他们有的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举着标识标牌,拿着扩音器,做好秩序维护、人员疏导和群众解释工作;有的忙着搬运设备,搭建临时遮阳棚,架水风扇给大家降温。高温下,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汗水湿透了衣背,他们始终坚守着岗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