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举办2021年防汛防风综合应急演练

2021-08-06 21:25:09 作者: 虎门举办20

8月6日,虎门镇在长堤路港澳客运码头举办防汛防风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虎门镇受台风天气影响发生的重大灾情,对该镇防范化解台风洪涝各种重大灾害风险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检验。东莞市应急管理局、虎门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虎门镇三防指挥所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三防工作负责人到场观摩演练。

▲虎门镇民兵使用沙包围加固堤围,防止海水倒灌,开展防洪应急抢险

本次演练模拟了东莞市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后,虎门镇三防指挥所启动并升级防风应急响应,该镇的长堤路港澳码头路段部分区域出现海水倒灌险情、易涝点和地质灾害点出现险情等情形。根据模拟的情况,现场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镇三防指挥所也联合各单位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各单位协调联动、共同努力下,各类险情得到有效处置。

▲虎门消防救援大队驾驶橡皮艇紧急救援落水人员 通讯员 莞安 供图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钟志明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全方位、全流程、立体化地检验了虎门镇对防范化解台风洪涝各种重大灾害风险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希望虎门以这次防汛防风综合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三防各种培训和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要求,镇各部门、各社区要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全力做好三防各项工作;要强化会商研判,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摄影:莞安供图

编辑:李世英

来源: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