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对这种行为,闵行坚决打击

2021-08-07 08:39:19 作者: 重罚!对这种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大家对养生的需求越来越强,

不过也随之产生了一些乱象

↓↓↓

近日,闵行卫监所查处了一家隐匿于居民小区,违法开展中医放血治疗的无证行医场所,打着“中医养生”的旗号违法违规开展诊疗活动,敛取不义之财。

7月中旬,闵行卫监所接到市民举报,反映江川路街道某小区存在无证行医行为。接报后,闵行卫监所派员对举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监督员抵达现场时,见一中年妇女正用真空枪、真空罐为一位男性患者实施放血疗法,旁边垃圾桶内满是带血的卫生纸,监督员立即叫停此行为。现场还查见一次性使用末梢采血针6盒、便携式真空枪4把、真空罐9个、75%酒精棉片1盒、无菌敷料贴163片。

经现场询问,监督员了解到当事人盛某并非医务人员,无任何行医资质,受家庭影响(自称前夫是中医) 自己喜欢上中医,“放血疗法”则是自己钻研的一门技术,看到当前中医保健盛行,市民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巨大,则在家中干起了“副业”,殊不知已经踩了法律的红线。

日前,盛某因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对外开展医疗执业活动,被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正式立案,拟处没收所有药品器械、没收有关违法所得并处罚款人民币伍万壹仟元整(5.1万元)的行政处罚。

特别提醒:放血疗法,又称“针刺放血疗法”,是用针具或刀具刺破或划破人体特定的穴位和一定的部位,放出少量血液,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属于医疗行为,只能由针灸领域的执业医师在核准执业范围的医疗机构内操作进行。

任何机构和人员

以中医养身为名未经许可

擅自开展此项诊疗服务

都属无证行医,构成违法,

广大市民切莫上当受骗。

记者:陈美玲

通讯员:健康闵行

编辑:陈美玲

来源:上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