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花950元买的交强险,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会赔多少钱?

2021-08-19 01:22:26 作者: 每年都花95

你的车每年都要买交强险,你知道买了交强险后,要是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会赔给你多少钱吗?大家都知道,家用小轿车每年都得花950元购买交强险,因为是强制性的,很多车主觉得交强险作用不大,但也只能购买了。那么,交强险的作用大吗?

一,发生交通事故,交强险项可获赔多少?

由于每辆车都买了交强险的,当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在交强险项上可获得多少钱的赔偿呢?其实,赔多少是要看事故具体情况的:

1,若被保险车辆在事故需要承担一定责任时,交强险项最高可赔偿12.2万元。但这12.2万包括三个方面,即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万;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万;车辆损失最高赔偿2千元。

2,若被保险车辆无需担责时,此时交强险项最高可赔偿1.21万元。而这1.21万元也分为三个方面,即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万;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千元;车辆损失最高赔偿100元。

二,不买交强险的后果

交强险是强制性的,车辆必须要购买才能合法上路。倘若不买,则违反了《交强险条例》不购买交强险的规定。一旦被查,不仅会暂扣机动车,车主还有缴纳交强险2倍罚款。对于购买交强险的车主,要是没把交强险标志贴在前挡风玻璃上,也是会被出记1分和罚款200元的。

三,出险次数和保险费的关系

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实行车险新规,规定车辆若一年内出险2次的,那次年的保险费率就会上浮25%,也就是你的车今年出险2次,本来今年的交强险费用为950元,但明年的交强险费用就会上浮25%,变成了1187.5元。

1187.5元只是出险2次的费用,要是出险3次、4次、5次的话,那第二年要上交的交强险费就分别达到1425元、1662.5元、1900元了。一句话说完:出险次数越多,保险费越高。

来源:华星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