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位置而已,不用搞这么大阵仗吧!这么多警察围我……

2021-08-19 19:25:24 作者: 换个位置而已

砰、砰!近日,车辆的撞击声在防城港市防城区二桥东路响起,一辆黑色小轿车竟接连与前后车辆相撞,这是怎么回事?

事 发 经 过

当晚20时47分左右,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防城大队在辖区二桥东路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依法检查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辆黑色小轿车追尾了前方车辆。

民警上前了解情况时,该黑色小轿车突然后退,又撞向了后方车车辆。这时,民警发现主驾驶座位上的男子正爬向后排座位,而副驾驶上的男子正在往主驾驶位置上挪动。

民警立即上前将两人控制,并对他们进行询问,两人却矢口否认,不承认换座的事实。当民警表示将调出两人更换座位的监控视频后,其这才承认“换驾”的事实。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人身上散发着浓郁的酒气,便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2mg/100mL,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原来,驾驶人怀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行至二桥东路时看到前方有交警执勤,担心被查,才慌忙与副驾换座,没想到换驾时忘记拉手刹,车辆追尾了前车,发现追尾后过于慌张挂倒车档,这又撞上了后车。

最后,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对他们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此外,该驾驶人还需对被其撞损的车辆进行相应赔偿。

交警提示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一位驾驶人都应该时刻谨记的铁律。一旦违法驾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耍小聪明”企图逃避法律责任。

来源: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