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接种,服务到家!东丰县小四平镇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2021-08-22 08:03:46 作者: 入户接种,服

为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8月17日,东丰县小四平镇政府联合小四平卫生院、一面山卫生院为全镇行动不便村民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

清晨6点,镇计生站与小四平卫生院、一面山卫生院医疗队准时出发,医务人员手提接种医疗用具、急救物品和救急药品,按照各村提供的行动不便人员名单,逐村逐人进行走访接种。来到村民家中,先是进行询问登记、然后测血压、信息录入,每个环节秩序井然,形成一个完整的接种流程。护士们耐心地为接种者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宣传疫苗的相关知识,给每个有疑问的村民解疑答惑。

医护人员顶着大雨,走着泥泞的道路,从天亮到天黑,共接种第一针疫苗78人次。下一步,医疗服务队将在继续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接种”服务,力争全面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的目标,确保村民能及时有效接种疫苗。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确保18周岁以上人员应接尽接,全力开展好18岁以下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接种人群全覆盖,保障全民健康安全。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 :姜忠孝

编辑:于悦

来源:吉报调查